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养生汤煲汤食谱 美味营养煲出来

材料:牛肉138克、番茄5只、土豆2只、姜蓉1/2汤匙、生粉1汤匙、酱油1/2汤匙、油1汤匙、油3汤匙、白糖1/3汤匙、盐1/2汤匙。

做法

1、牛肉洗净,逆着纹理切成薄片,加入1汤匙生粉、1/2汤匙酱油、1汤匙油和1/2汤匙姜蓉拌匀,腌制15分钟待用。

2、番茄洗净去蒂,切成瓣状;土豆去皮,切成条状,浸泡在清水中待用。烧热锅内3汤匙油,倒入番茄块以大火快炒,直至番茄变得稍为软身。

3、往锅内注入3碗清水,倒入土豆与番茄一同炒匀,加盖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炖煮20分钟,至番茄完全软化。倒入腌好的牛肉搅匀,加入1/3汤匙白糖和1/2汤匙盐调味,煮至牛肉变色,即可出锅。

莲子百合江珧柱煲瘦肉汤

莲子百合江珧柱煲猪瘦肉为富有营养的汤品,它不仅能治疗神经衰弱,还可治疗心悸失眠,此外还有益智健脑、安神定惊的功效。

如《本草经》说莲子“主补中,养神益气力”,《日华子本草》谓百合有“安神、定胆、益智、养脏”的作用。此汤亦为秋季男女老少养生的汤品。

材料:莲子、百合各30克,江珧柱20克,猪瘦肉250克,生姜2~3片。

做法

1、将莲子、百合、江珧柱洗净,稍浸泡,莲子去心,江珧柱撕成丝状。瘦猪肉洗净,整块不刀切。

2、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瘦猪肉、江珧柱可捞起拌酱油佐餐。

枸杞酒酿蛋

材料

枸杞、酒酿、鹌鹑蛋、冰糖。

做法

1、先将200克酒酿煮开。

2、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后大火煮开即可。

木瓜红枣莲子蜜

材料

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

做法

1、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

2、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山药排骨汤

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山药适合跟肉类一起煲汤,不但能使肉汤营养加倍,还有利于肉汤中营养素的吸收。

常跟山药搭配的肉类有排骨、牛肉、鸭肉、羊肉等。山药排骨汤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进补前食用。口味鲜美,可补肾养血、增强免疫力,秋季食用,营养价值丰富。

材料:山药、排骨、火腿、葱、姜、党参、料酒、枸杞子适量。

做法

1、将排骨焯水后取出用清水冲洗掉浮沫,再放入锅。往锅中加入切成2厘米左右的火腿,大火烧开后,再一次撇去浮沫。

2、随后加入葱、姜以及党参及少量的料酒,同时改小火,盖上锅盖,炖半小时后,加入枸杞子,再加盖炖半小时。

3、后加入去皮、切成滚刀块的山药,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炖至山药熟烂,加入盐调味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养生汤煲汤食谱的内容。现在大家是不是都知道食疗养生汤的做法了,汤水里包含所有食材的营养价值,是很利于人们身体吸收的。文章中介绍的方法都很简单,大家不要错过了。

2/2页
养生汤食疗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