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抹茶慕斯蛋糕的做法 教你做口味独特的蛋糕

可能有很多朋友并不知道贵如何制作出美味的蛋糕,特别是女性朋友,除了喜欢吃蛋糕,更多的时候还是希望自己也能制作出这样的美味,其实想要制作蛋糕也并不是很难。朋友们想知道怎么做蛋糕及蛋糕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抹茶慕斯蛋糕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淡奶油、吉利丁片、抹茶粉、牛奶、鸡蛋、低筋面粉、杏仁粉。

辅料

香草精、白醋(或柠檬汁)、盐、细砂糖、水、色拉油。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鸡蛋敲在碗内,用工具将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加清水、色拉油和10g的细砂糖搅拌均匀。

2.然后筛低筋面粉,分两次筛入一容器中,并加杏仁粉和香草精搅拌均匀,备用。

3.将上诉准备好的蛋白中加3滴醋、少许盐、30g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干性发泡。把打蛋器提起,打蛋头上的蛋白有短小尖峰。

4.将打发的蛋白分次加入蛋黄糊,翻拌均匀成蛋糕糊。将蛋糕糊倒入模具;轻摔几下以震去大气泡。

5.烤箱预热160℃,放烤箱下层上下火烘烤50分钟(我使用的是6寸活底圆模)。烤好后将蛋糕倒扣冷却。待冷却后脱模,横切成两片,都修去边沿,使其比蛋糕模略小。放入模具底部。

6.淡奶油加剩余20克细砂糖搅打至有纹路但仍流动的状态。备用。

7.吉利丁片提前浸冷水泡软,加三大勺(3 teaspoon)清水,隔热水融化成液体。抹茶粉加牛奶调匀,倒入吉利丁液搅拌均匀。

8.将抹茶牛奶吉利丁液倒入奶油,迅速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抹茶慕斯馅即成。

9.将一半抹茶慕斯馅倒入模具,放上第二片蛋糕片,再将剩余慕斯馅倒入。用刮刀稍稍修平表面后,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取出后,电吹风热风吹模具边沿脱模就可以了。

小贴士

1、整个过程中所用到的所有工具都要保证是干净的,打蛋盆、刮刀和打蛋头都是无水无油。

2、加少量的醋可以使打发的蛋白具有较强的稳定性,不会对蛋糕的口味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3、在拌蛋糕糊时,切记一定不能使用画圈的方式拌,否则蛋白会消泡。

4、被切去的蛋糕边沿,也很美味的,不要浪费。

5、淡奶油建议使用安佳或雀巢的。我使用的是蓝风车的,经搅打后有着很细腻和柔软的口感,但打发时间相对较长。在夏天建议隔冰水打发~

6、吉利丁片一定要提前泡软,并且不能用热水。

7、在将抹茶吉利丁液倒入奶油后一定要迅速搅拌均匀,否则对慕斯的成品会有一定不良影响。

8、冷藏后食用更佳,记住,好要在三天内解决掉。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鸡蛋,50克清水,66克沙拉油,低筋面粉100克(80克普通+20克玉米粉),糖90克(16(蛋黄)+74(蛋白)),抹茶粉6克,白醋,食盐少量。

做法

1. 清水加16克糖搅拌至完全融化。

2. 加入油搅拌至混合均匀,呈白米汤状。

3. 加入过筛两遍的面粉,混合均匀无粉粒。

4. 加入蛋黄,搅拌至均匀,呈光亮面糊。

5. 蛋白加少量白醋和食盐,打至粗泡,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6. 将蛋白分三次倒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7. 取适量面糊在另一碗中与抹茶粉混合均匀。

8. 将抹茶面糊倒入蛋糕面糊中,稍微搅拌两下即可呈现云彩状,不用拌匀。

9. 将整个面糊倒入已铺好油纸的平底烤盘,用刮刀抹平后送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倒数第二层烘烤,我用烤网支撑平底烤盘。

1/2页
怎么做蛋糕蛋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