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羊骨汤的功效 滋身补气就喝羊骨汤

大家都知道羊骨汤的功效很大,含有磷酸钙、碳酸钙、等成分。其性味肝温,有补肾、强筋的作用。那么大家知道羊骨头汤怎么熬才正宗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羊骨头汤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羊骨汤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行了。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吧,方便大家制作。

做法一

主料

羊骨1000克、白菜1棵、粉丝1把、食盐适量、醋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香油适量、香菜1根、水适量、白酒适量、枣(干)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羊骨先泡冷水,将血水浸泡出来后,用烧开的滚水汆烫羊骨,重复三遍(自己家就是做得干净啊)。

2、将处理干净的骨头放入压力锅中,放入切片的姜,加入少许花椒和白酒,放入几颗大枣,倒入大半壶的开水,开始炖羊排,将白菜切成粗一点的丝状备用。

3、大约半小时后开锅,将羊汤和羊骨头倒入一铁锅中,加入两小勺盐,放白菜丝入锅一起开火炖,这时可以用开水将粉丝泡发。

4、等白菜差不多炖好后,将粉丝放入锅中,再小火炖5分钟,即可加入一勺醋和适量胡椒粉调味,后滴少许香油,撒些切段的香菜即可。

烹饪技巧

1、羊骨头要先泡冷水,泡出血水后再用开水烫,这样做的绝对干净还好吃。

2、不用压力锅的话,时间要长一些,至少一小时以上。

3、花椒、白酒、大枣的加入都可以让羊骨和羊肉更好吃,不喜者可以忽略,只放生姜就可以。

4、加入白菜和粉丝可以解腻,粉丝用绿豆粉丝比较好。

5、羊汤好喝,就是酸辣味,爱吃醋、爱吃辣的记得多放醋和胡椒粉,还可以放辣椒油,一定加香菜啊。

做法二

主料

羊骨头(适量)、胡萝卜(适量)、香菇(适量)、葱(适量)、丁香(适量)、香叶(适量)、肉桂(适量)、花椒(适量)、姜(适量)。

制作

1、羊骨头要切一下,剁成几段,胡萝卜切滚刀块。

2、羊骨头先大火烧开,去掉血沫沫,然后放在煲汤的砂锅里面,放上配料。

3、此时水要一次到位,之后就不加水了,同时放入香菇。

4、小火2个小时。

5、大火烧开,放上胡萝卜。

6、吃的时候,先放香菜再放汤。香菜被烫一下很好吃。

7、我喜欢放辣椒油,很好吃。

做法三

主料

羊骨头5根、小葱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大葱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生姜切片,大葱切段。

2、羊骨头洗干净。

3、羊骨头到开水里面捞一下。

4、骨头捞出来。

1/2页
羊骨头汤的做法羊骨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