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板栗烧排骨的做法 这才能叫做美食

板栗烧排骨是一道非常大补的一道美食,大家都知道板栗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人们都喜欢吃。那么大家知道板栗烧排骨的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板栗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板栗烧排骨真的很好吃,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板栗烧排骨的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排骨750g、板栗300g、油适量、盐适量、小葱适量、芹菜适量、酱油适量、干辣椒适量、八角适量、砂仁适量、桂皮适量、料酒适量、姜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猪小排切成段,加入姜丝和适量的白糖、生抽、老抽、料酒、淀粉、盐。

2、搅拌均匀,放一边腌制30分钟,锅内放入适量的水。

3、烧开后放入板粟,中火煮10分钟至板粟成熟,取出沥干水份备用。

4、锅内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烧热后放入姜丝和排骨爆至排骨表面金黄。

5、再加入板粟翻炒片刻,放入蚝油。

6、然后再调入少许生抽、白糖、翻炒均匀至入味。

7、取出装盘即可。

做法二

主料

猪大排400克、板栗350克、食盐5克、姜5克、料酒5克、生抽5克、老抽5克、蚝油5克、淀粉5克、植物油1茶匙、白糖5克、水适量。

步骤

1、板栗提前剥好。

2、准备配料。

3、排骨入锅干炒。

4、炒干水分舀出。

5、锅中适量油,放姜,蒜,排骨翻炒,放料酒,辣椒,八角,桂皮,砂仁。

6、加适量水。

7、中火焖20分钟左右剩一半水时放盐,酱油,板栗。

8、继续焖10分钟收汁,放葱,芹菜起锅。

烹饪技巧

1、板粟如果是买新鲜带壳的就事先煮熟再剥壳来用,像我这样买生的剥好壳的也要另外煮熟来用,因为菜是快炒熟的,不能用生的板粟,不然,这样的时间,是煮不熟的哦。

2、这款菜用排骨来做,吃着更香,但不能炒太久,炒久老了就不好吃了。

3、喜欢辣的朋友加点辣椒,会更香更好吃。

做法三

原料

肋排、栗子、葱、姜。花雕酒、生抽、老抽、叉烧酱。

方法

1、排骨在冷水中煮开。

2、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一会儿至酒气消散;捞出后冲净浮沫。

1/2页
板栗的做法板栗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