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冬季饮食 冬季三餐这样吃让你整年不生病

冬天人们常常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很容易飙升,确实,冬天天气寒冷,再加上人们怕冷,所以缺少运动所以长胖变成很容易的事情。那么,冬季减肥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冬季饮食进补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哪些?下面,不妨让小编为你揭秘冬季饮食调理都有哪些需要重视的事情!

目录

1、宝宝冬季饮食 2、老人健康冬季饮食方法

3、孕妇冬季饮食注意 4、冬季减肥饮食

5、冬季饮食进补 6、冬季饮食调理

7、冬季饮食御寒小常识 8、冬季火锅健康饮食

宝宝冬季饮食

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会头疼给宝宝吃点什么才会健康。事实上,一年四季的变化,人们的饮食同样也会跟着变化,而对于体质较弱的宝宝们来说,冬天的吃喝也成为爸妈为关心的事情。

很多妈妈认为,冬天气温较低,宝宝们为了抵御寒冷就要消耗更多的热量,因此 需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其实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的,冬天宝宝们的活动量相对较小,如果一味地胡吃海塞的话,来年断定会变成一个“小胖墩”。

那么在冬天怎样给宝宝们安排合理搭配的膳食呢?我总结了以下六点:

第一,补充钙质,必不可少

冬天,宝宝们户外活动时间大大缩减,与阳光“亲密接触”的机会也相应减少,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妈妈们除了遵守医嘱为宝宝适量口服鱼肝油补充维生素D外,还应让他们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鱼虾等。

第二,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冬季寒冷干燥,宝宝们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妈妈们应多让他们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增强肌体免疫力,苹果、橘子、柚子、动物肝脏、大白菜、油菜、马铃薯、红薯、胡萝卜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注意膳食纤维的补充

冬天里,宝宝活动少,较易出现大便干燥的问题,因此应注意膳食纤维的补充。妈妈们可让宝宝适当多吃菠菜、芹菜、高粱、玉米、黄豆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第四,不可忽略无机盐

有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体内缺少无机盐就容易产生怕冷的感觉,要帮助宝宝抵御寒冷,建议妈妈冬季多让他摄取含根茎的蔬菜,如胡萝卜、土豆、山药、红薯、藕及青菜、大白菜等。这些蔬菜的根茎中所含无机盐较多。

第五,少食生、冷食物,多炖汤

冬季,妈妈们应注意让宝宝少食生、冷食物,以免刺激肠胃,造成腹痛、腹泻。另外,建议妈妈们多采用炖、煮、蒸、煲、烩等烹调办法。

第六,慎用补品,多食补

有的妈妈认为宝宝冬季气虚体寒,应该多多进补,其实如果补品食用不当,不仅会使宝宝食欲降低,还可能引发肠胃问题,甚至出现性早熟的现象,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慎用补品。

寒冷的冬天,宝妈们必须要给宝宝的冬季饮食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不能给宝宝们胡乱的吃喝,也不能大肆进补,保持一个合理的平衡膳食结构才是正确的选择。

1/15页
冬季减肥饮食冬季饮食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