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春季养生汤 药膳养生汤给身体“充电”

春季男人养生汤

眉豆花生猪尾汤

材料

猪尾带尾龙骨1条(不只有猪尾巴,而是带尾的龙骨),红枣15粒,眉豆3两,姜1片(带皮老姜),花生仁3两

做法

红枣去核,猪骨剁几块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功效

消除虚肿的佳秘方

花胶杞子煲鸡脚

材料

花胶(鱼肚)5两,瘦肉8两,枸杞6钱,香菇8朵,鸡脚1斤,姜3片

做法

香菇泡软,花胶:用水浸泡1天1夜,然后在水中加少许的葱,姜和酒滚开后方入煮10分钟,在捞起用清水浸1-2小时,切大块之后就可以煲汤了。瘦肉切大块和鸡脚一起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功效

养颜美容的丰富胶质

滋阴党参汤

材料

麦冬粒2钱,桑椹子4钱,党参4钱,甲杞子4钱,肇实6钱,龙眼肉4钱,鸡1只

做法

龙眼肉泡软,鸡去头,屁股,皮,多余脂肪,切成两半川烫,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40分钟即可。

功效

清心,益气的美人汤

13/16页
春季养生汤春季祛湿汤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