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油焖春笋的做法 教你自制爽口的油焖春笋

春笋的做法想必大家也知道一二,而这油焖春笋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油焖春笋的做法你知道几种呢?油焖春笋以重油,重糖烹饪而成,色泽红亮,鲜嫩爽口。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油焖春笋的家常做法,这些做法中总有你喜欢的。

油焖春笋的口味很多,做法也就多多,因为它是一道家常菜,因此想要什么口味的都是可以自己调出来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油焖春笋做法一

材料

春笋,食用油,老抽,白糖,海鲜酱。

做法

1.春笋剥壳,切条,下水焯熟.捞出沥水。

2.将处理过后的春笋下油锅煸炒至色呈微黄时,加入老抽,白糖进行翻炒(油比平时的份量要略多一些)。

3.后加一铲海鲜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春笋和海鲜酱本身就有鲜味,故不宜再加鸡精调味了)。

油焖春笋做法二

材料

春笋,盐少许,老抽(上色),生抽或鲜贝露酱油,糖,鸡精少许。

做法

1.春笋洗净用刀拍扁切条,再切段。

2.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当油热后,放入春笋开始煸炒,直到将其炒至七八分熟后加入一点老抽以及一勺糖。

3.再倒入适量鲜贝露增鲜,尝尝咸淡,不够咸再加少许盐调味,后撒少许鸡精炒熟即可。

油焖春笋做法三

材料

春笋,油,料酒,糖,鸡精。

做法

1.春笋剥去壳,洗净,对剖开,横放在砧板上,左手捏住笋头,右手拿刀将笋拍松,然后切成段。

2.锅子放油烧热(油要比平时烧菜多点),下春笋段翻炒至笋呈微黄,边上稍微有点焦色出现时,放少许料酒,加糖(要多点哦),老抽翻炒均匀,然后稍微加点水,把火调至中火。

3.盖上锅盖,焖煮五分钟左右,开盖转大火收汁,待汤汁收浓时加少许鸡精,出锅。(要不要加盐视自己口味决定)

1/2页
春笋的做法油焖春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