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瘦身瑜伽

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帮你轻松减肥瘦身

瑜伽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减肥运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实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帮助我们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坚持一段时间的瑜伽练习,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机能有很大的提升。那么,减肥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腰部旋转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腰部旋转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部,坚持练习就可以实现瘦腰的目的。

腰部旋转式

练习步骤

直立,双脚分开,略小于肩宽。吸气,两臂高举过头,双手交叉;转动手腕,掌心向上。

提示

初学者进行这一式的练习时要注意把握我们的动作幅度,不要急于求成,以免出现韧带拉伤的现象。

高手练习瑜伽的时候则会很容易忽视我们的呼吸练习,瑜伽呼吸是瑜伽运动的精髓所在,我们在进行瑜伽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呼吸节奏。

呼气,双臂带着上身慢慢弯下,直到身体与地面平行;两眼注视两手。

吸气时,双手带动身体尽量转向右方,呼气时将则尽量转向左方。

坐角式

坐角式有几个难易不同程度的变化,初学者请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切勿勉强拉腿。

瑜伽是一种温和的健身运动,练习的目的在于锻炼和舒展身体,而不是为了更好或者更加标准的完成某个瑜伽动作,练习的时候不要强求自己练习。

双腿并紧战例,双手各持一个哑铃,向后成蹲坐姿势,直到你的大腿几乎与地面平行。

放平我们的后背,全身放松。

手掌朝上,把两个哑铃的末端压在一起,注意不要让你的手臂接触膝盖。

不要移动左臂,吸气,然后向后弯曲你的右胳膊肘,把哑铃拉向胸前。

呼气,然后放低,换左臂重复做一次。放松全身,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

足伸臀

动作分解

身体自然站立,两腿稍分开。深吸气,足尖踮起,两臂成V字形上举,然后徐徐呼气,脚跟落回地面,双臂也落下,身体恢复原先站立姿态。反复做十五次。

猫伸展式

动作分解

面向下,双膝和双手支撑,成膝卧撑姿态。吸气,背部下塌,头部向上,向后仰,臀部向上翘。呼气,背部弓起,头向下垂,下巴靠向胸部。反复做十遍。

肩桥式

动作分解

仰卧,屈膝,双脚平放于地,双臂伸肩,手心向下,放在身体两侧。吸气,呼气,臀部缓慢向上抬起,至肩与膝成一直线。吸气,臀部放回地面。反复做十遍。

跪姿扭转

跪地,双手、双膝同肩宽着地。臂膀和大腿垂直于地面。脊背保持平直。

注意呼吸,然后将上身形成弓背,并把一侧腿离地。

呼气,凹下脊柱,将刚才收回的一侧腿向后上方抬起,并让小腿向头顶方向勾回,头颈后仰。

交换另一条腿完成姿式。每个动作控制的时间在15秒钟以上。

如何正确练习减肥瑜伽

挑个好时候

理想的运动时间为下午两三点之后到天黑前。

因为此时运动能够将白天的压力转换成晚上的愉悦,从而有助于你的睡眠。

另外,建议大家睡觉前不要进行剧烈的复杂瑜伽动作练习。

1/3页
减肥瑜伽动作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