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肥胖的原因 已婚男人这处会越来越大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很多结过婚的男性会发生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并且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作息规律也会改变。通常情况下中年男性在外形上会出现啤酒肚、肥胖等。尤其是肚子会变得越来越大,那么为什么结过婚的男人肚子会变大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男人肥胖的原因,以及婚后男人该如何控制体重。

婚后男人肚子大的原因

1.身体代谢的减缓

一般结过婚的男性在30岁左右,而人体的脂肪和肌肉组织的比例在20岁之后便发生改变,随着年龄的增加,脂肪的越来越多而肌肉组织越来越少,即使体重不发生改变,但脂肪体积大,导致人体的维度增大,腰围、臀围、手臂等。

另外,人体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以及活动量的减少,出现基础代谢降低,即使摄入的热量不变,身体的代谢减缓,多余的热量也会变为脂肪。

结过婚的男人之所以容易出现“大肚子”肥胖现象,其实和男性体内的荷尔蒙有关,男性体内的激素更容易导致脂肪在腹部堆积。

2.生活规律的改变

未结婚的男性不注意生活规律,所谓“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而结婚之后虽然饮食更为规律,但是却不再注重外表和运动,饭后更享受安逸的生活。从而容易出现发福现象。

3.压力的增大

婚后的男性将面临更大的家庭压力、经济压力,长期处于压力下,容易发生作息不规律、肝脏功能下降,继而容易发生胃热现象,食欲异常,暴饮暴食等。压力导致的肥胖又被称肝胃郁热肥胖,常常发生在30岁之后男性身上。

4.容易“吃多了”

婚后的男性饮食更为规律,生活更安逸,一日三餐有人做好。虽然如此,但容易出现吃多了现象,吃多了自然容易肥胖。

另外,现代上班族通常午饭在公司或外面解决,这样会有“没吃好”的心理,所以晚餐变得更为丰富以弥补午餐的不足。吃得多、吃得晚,极容易发生腹部肥胖现象。

5.缺乏锻炼

上文我们就提到了婚后的男性更容易享受安逸的生活,并且对外表的关注开始减少,这样也造成了热量的过剩、代谢的减缓、脂肪的堆积。

很多人将婚后男人变胖看作是幸福的体现,其实不然,婚后男性固然有人照顾、生活更规律,但是身体代谢开始减缓、肌肉比例降低、缺乏运动,导致肥胖发生,影响外形和身体健康。那么婚后的男性该如何控制体重和减肥呢?

1/3页
男人减肥方法肥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