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减肥的危害 3个月减肥30斤竟变成这种下场

减肥可以说是女生之间为永恒的话题了,有的人为了快速减掉身上的赘肉,可以说是到处搜寻各种方法。但是减肥的危害还是存在的,如何正确的减肥,一起来学习下吧。

四五十岁才会出现的更年期症状,却出现在了一个18岁的小姑娘身上。

医生说,现在卵巢早衰的病人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二十岁上下就停经的,很多年轻小姑娘出现卵巢早衰,这与盲目减肥、生活规律严重紊乱有很大关系。

3个月狂减30斤

结果卵巢早衰了

身高160cm,减肥前体重120斤,这样的身材其实并不算胖,但小姑娘不满意,上了大学之后就开始节食减肥,3个月里瘦了30斤,之后还继续减重,直到体重仅有80斤。

减重很成功,但身体却出现了问题。一开始只是月经量减少,后来就干脆停经了。

专家也碰到过不少类似的病例,但很多病人恢复体重后,再配合药物治疗,例假又会慢慢恢复,但做了各种检查之后,小姑娘遗憾地被确诊为卵巢早衰,无法复原,今后得依靠激素替代治疗了。

“都说女士是花,卵巢就是养育花朵的土壤,土壤出了问题,花朵就会提前凋谢。”专家说,卵巢能合成分泌雌激素、孕激素等多种激素和生长因子,除了生孩子,还关系到人体的骨骼、免疫、神经等多个系统的活力,女人的好皮肤好身材都跟它有关。

卵巢早衰无法逆转

做保养真心不靠谱

女性的平均自然绝经年龄在45至55岁之间,但很多医生都发现,现在二三十岁就绝经的病人多了起来。

教授说,卵巢早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遗传、环境、病毒感染、内分泌系统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有研究表明,卵巢早衰可能跟放射性损伤、化疗药物作用有关,一些妇科疾病以及手术都是高危因素。”她说,比如子宫内膜异位囊肿,这个病本身会对卵巢功能有影响,如果手术复杂,手术过程中医生经验不足,止血不当,也会对卵巢功能造成影响。

有伤卵巢的事要注意避免,那么平时做些保养有意义吗?朱教授说,就像人类无法返老还童一样,卵巢一旦提前进入衰退,也没办法让它重返青春了,所以一些美容机构打出的“卵巢保养”,根本没有什么作用。

“女性的生理周期,是通过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这个通路相互作用,每个器官的功能都受到上一个器官的影响,光靠卵巢无法影响其他器官。”她说,盲目减肥、工作压力大、生活规律紊乱,也很容易影响内分泌功能和人体免疫功能,也是造成卵巢早衰的隐患。

卵巢功能的维护,要从日常做起:劳逸结合、不要熬夜,均衡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都可以减少卵巢早衰的风险。

1/3页
不吃饭减肥的危害节食减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