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运动不当容易造成损伤 春季运动要注意这4个事项

生命在于运动,想要身体更健康,适量运动少不了。不管是进行哪种运动,都有人因为运动而受伤,造成运动损伤的原因有哪些?春季是非常适合运动的季节,春季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对健康更有利?

运动造成损伤的原因有哪些

1、热身不足

在运动之前需要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

在运动之前需要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尤其是一些挥拍运动或者是踢足球、打篮球等运动,在进行运动之前,适当热身运动不仅能让身体快速热起来,还能降低脚踝、膝关节、肌肉等部位出现损伤的风险。

2、运动强度不适宜

在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运动量。如果平时的运动量不足,突然进行过量运动,会使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反应速度和肌肉力量都会有所下降,在运动中摔倒、扭伤的几率也会增加,运动之后也会导致肌肉酸痛,因此运动时一定要注意运动量的适宜。

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运动量

3、场地不合适

运动时建议在合适的场地,比如操场、健身房、公园等,避免因为光线、气温等原因,增加出现损伤的风险。光线太暗或导致视野不清晰,容易被绊倒而摔跤。在气温极低的环境下,身体会更加僵硬,也会增加出现损伤的风险。

1/2页
春季运动的注意事项运动造成损伤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