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练习太极拳的常见误区

练习太极拳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超之过急,那样是不能起到锻炼的效果的。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进入太极拳的误区,这样才有利自己更好地掌握太极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太极拳教程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太极拳的常见误区

1、凭一时兴趣

首先在练习太极拳的时候就要注意自己的练习态度,不能凭一时兴趣而选择太极拳,有空就练两趟,没空就算。

2、急于求成

主要表现是心静不下来,一口想吃成胖子,今天跟这个老师学几招,明天跟那个老师学几招,学来学去学不好,心里责怪自己太笨。

3、囫囵吞枣

主要表现是陈杨吴武孙和国编套路都会,再加上刀枪棍剑扇等,样样都能舞起来,但样样都不精。

4、闭门造车

主要表现是在练习太极拳的过程中不请教老师,不与拳友交流,完全是自己看书、看光碟,自己捉摸,自我陶醉。

5、浅尝辄止

主要表现是会了套路后,每天就独自练练,不再深人研究对不对,不再请教老师,不与拳友交流。

6、本末倒置

主要表现是练了一两年或两三年拳后,就重点练推手,拳就不练了,一门心思找人推手。

7、夸夸其谈

主要表现是拳理讲得头头是道,似乎什么都会,什么都懂,可拳架一打,毛病百出。

8、好大喜功

好大喜功也是练习太极拳者的禁忌,主要表现是凡是有太极拳比赛的,都去参加,金牌银牌一大堆,成绩辉煌。

9、埋头盲练

主要表现是不读拳理,不看书,跟着拳友一个劲地苦练,练到后来练错了,再改再练,老走弯路。

练习太极拳的益处

1.激活自身修复系统,提升免疫能力

时常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练习太极拳可大幅度增加吸氧量,能旺盛气血,打通全身经脉,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激活身体修复功能,提升人体免疫力。

2.疏通经络,身心轻安

太极拳要求以气运身,练习中时常会有指尖麻酥酥、关节微响、针刺、腹鸣等感觉,这是经络畅通的正常反应。经络通畅了,气血也通了,疲劳也得到消除。

3.放松神经系统

练习太极拳讲究心平气和,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练习,能达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对于放松精神很有帮助。

太极拳在松静自然中练习,凝神聚气,沉稳安舒,脑神经得以充分休息,使神经系统放松,缓解头晕眼花,避免精神疾病并调节血压。

1/1页
太极拳教程视频练习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