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入门 杨氏太极拳教学云手细讲

太极拳现在是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了,不仅仅是老年人在练习太极拳,很多年轻人也开始通过太极拳来养生了,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杨氏太极拳,太极拳的流派有很多,每个派别都有各自的优点,下面随着太极拳一起来看看太极拳云手的详细讲解。

太极拳云手的详细讲解及如何练习云手

一、云手的名称

关于云手的名称由来,“云手”的式名是象形而来的。中国画习惯以螺旋状表示云之随风旋转,而此式两手交互旋转有似画云笔法,故取此名。另外,舞蹈的经典动作里也有非常飘逸的“云手”组合。武术中攻防手法以左右两方用得较多, 云手作为太极拳基本技术形式,虽然已经融化在各式拳势当中,但原型还独立存在着。

二、云手的神意

神意的要求都是第一位的。演练者的意就是不丢不顶的太极拳意。用神意统领周身,按规矩运转,就会出现“周身无处不太极”的状态。那么云手的神意就是太极拳演练和实作的神意。正常情况下,神意的关注有内外之别。在内为内劲的随机调节,在外为眼神的适时观照。

1/4页
太极拳视频杨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