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部按摩手法 女性变美的眼部按摩手法

③按揉三阴交穴1分钟。

按摩方法二

1.常用手法

(1)患儿仰卧闭上眼睛,家长以大拇指指腹轻轻按揉眼球10~15次。

(2)按揉太阳穴2分钟。

(3)患儿坐位,家长以大拇指和食指点揉风池穴1分钟。然后拿捏颈椎两侧的肌肉组织,从上往下反复操作10~15次。

(4)患儿坐位,家长以双手大拇指,从印堂穴开始向头部两侧分抹,反复操作5~10次。

(5)拿肩井穴,按揉心俞、肝俞各1分钟。

(6)患儿坐位、家长手指微屈,用指尖按揉头皮1分钟,后,快速梳擦10次。

按摩方法三

(1)患儿仰卧,家长以双手食指点揉睛明穴2~5分钟。然后按揉攒竹、四白穴各10~20次。

(2)患儿仰卧闭上眼睛,家长以两手大拇指指腹,从眼内角起,沿着眼球上方轻轻抹至太阳穴。反复操作10~15遍。

(3)按揉太阳穴2分钟。

(4)患儿坐位,家长以双手拇、食两指,轻轻揉按患儿的耳廓,以发热发红为度。

(5)按揉合谷、足三里、风池、翳明穴各1分钟。

生活调理

(1)按摩对假性近视效果比较好,对真性近视主要起改善视力的作用。

(2)要注意用眼卫生,纠正不正确的用眼姿势。看书写字时,要注意光线,保护视力。

(3)积极锻炼身体,经常做眼保健燥。

(4)在按摩治疗近视眼时,手指不要直接触及患儿的眼球。

15/16页
按摩手法精油眼部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