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招恢复水润双唇

如何预防嘴唇干裂脱皮

1、饮食尽量清淡,多喝水

嘴唇干裂主要原因是因为人体对维生素和水分的摄取相对较少。平时饮食方面应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含水份多的维生素食物,多喝水。

2、改掉不良习惯,不舔不咬

诱发嘴唇干裂很大原因是因为人们经常用舌头去舔去咬,这样导致越舔越咬越干燥,终出现嘴唇脱皮或结痂等严重后果。所以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是关健。

3、经常涂抹滋润型唇膏

经常使用含天然,无刺激性的安全型润唇膏,是防止干裂,过敏的重点。也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里常备的植物油或蜂蜜,增加营养,使嘴唇更加滋润。

妙用保鲜膜解决嘴唇干裂脱皮

1、厚敷唇霜

首先在双唇上,均匀涂抹上较厚的一层修护唇霜。

2、保鲜膜敷5分钟

剪下适当大小的保鲜膜,贴在双唇上方,大约敷五分钟後拿开。

3、来回轻轻按摩

利用嘴唇上的唇霜,以指腹在整个上、下嘴唇,左右来回的方式按摩双唇。

4、加强唇角

针对特别乾燥脱皮的唇角部位,同样以画小圆的方式加强按摩。

5、涂抹八字纹

在嘴角延伸出去的法令纹部位,和眼睛周围的小细纹相同,充分涂抹厚厚唇霜(也可用眼霜或乳霜),细心涂抹并充分渗入皱纹沟内才行。

6、再敷保鲜膜

保鲜膜剪成适当大小,贴在涂抹乳霜位置的上面,约放置五分钟後拿开,再进行往上拉提按摩。

结语:嘴唇干裂脱皮不仅影响美观,而且长期如此很可能是我们的生活或饮食习惯上出了差错。不论是男人、女人或是宝宝,如果经常嘴干就一定要注意调理好相关的习惯,平时正常作息、清淡饮食,这样双唇才能更水嫩!

15/15页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