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只需5招 还您一个清醒的大脑

夏季温度高,大家总是感觉浑浑噩噩,尤其在午后,即使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早,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忙碌大脑会感到昏昏沉沉,工作效率也会开始下降,这时候可能大家需要的就是睡个午觉。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午睡时间,保持大脑清醒就成了一个难题。那么,除了午睡以外,还有没有方法能使大脑保持清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那些让大脑清醒的方法。

一、吃苹果比喝咖啡更清醒

对很多朋友来说感觉疲惫时,一杯香浓的咖啡是让大脑重新振作的佳选择。但是咖啡也有它的缺点,咖啡喝得久了可能会起不到缓解疲劳、清醒大脑的作用,相反地还可能会让人心烦气躁,同时咖啡还会导致人体钙的流失,对于女性来说,咖啡就是导致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

大家都听过“一天一苹果让医生远离我”,苹果是大家公认的健康之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水溶性食物纤维和有机酸,对人体的好处多多。但是大家可能都不知道,苹果让人清醒的能力可能比咖啡还要强。是因为苹果中含有“硼”,硼元素能够有效地完善脑细胞的损伤,使大脑的反应速度提高、思维敏捷。另外,苹果特有的清香也会对人体产生舒缓压力的作用。我们常见的含有硼元素的食物有:核桃、杏仁、榛子等坚果类食物,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说坚果能够补脑的原因。所以,下次感到疲劳、大脑混沌不清醒的时候,不妨吃个苹果解解乏吧!

二、远离碳酸饮料

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喝完碳酸饮料看书会就觉得自己智商好像下降了,大脑上似乎有一层雾,这时候的感觉就叫“大脑雾”。这是因为碳酸饮料中含糖量较高,有研究发现吃糖不仅会损伤大脑的结构,还会损伤大脑的功能。身体健康的成年人记忆力的好坏,与血糖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高血糖会使人的大脑中负责记忆的海马体萎缩,患上认知障碍症。同时,摄入的糖分过多会导致胰岛素抵抗,继而造成大脑神经突触和记忆受损,胰岛素抵抗即自体能够产生胰岛素,但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利用胰岛素促进葡萄糖代谢的能力下降。

1/2页
怎么让思维清晰没精神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