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腰肌劳损怎么办 七个诀窍防止腰肌劳损

4. 睡眠时注意放松脊椎

人在休息时,脊椎也可能并没有获得休息和放松。例如,俯卧式睡姿,你的头部被迫向一侧扭转,这样会给颈部和脊椎带来巨大负担。好的睡姿是侧卧,因为它能使你整个躯体,从颈部到脊椎都能保持平行,获得放松。

5. 抬起一条腿

如果你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你长久站立,那么你应该有意识地变换重心位置,给腰部减压。亚布拉罕医生说:“你可以取一本书,哪怕只有几英寸厚,把一只脚放在上面,这足以改变你的骨盆位置,从而改变你腰部承受压力的位置。如果你长久站立,而不能找到一个东西放脚,你可以把重心从一只脚换到另外一只脚,这也会使你感到轻松。”

6. 坐下休息

专家认为,压力是腰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时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的身体和腰是怎样由于压力而变得僵硬起来。长期的有规律的僵硬和紧张会导致肌肉酸痛和痉挛,终会引发严重的腰痛。每天都抽出点时间坐下休息,即使只有5分钟的时间坐下放松全身,对腰部也是有帮助的。

7. 选择厚底鞋

你每走一步都会对腰部造成冲击,为了缓和这种冲击,你应该穿轻便厚底的鞋子而不是硬底鞋子或工作靴。据腰痛患者反映,穿轻便、厚底、带软垫的鞋子能显著减轻腰痛。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是什么造成腰痛的吗?你知道该如何预防腰肌劳损了吧,这几个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个帮助,另外生活大家一定不要过度的使用我们的腰,尤其是不要长期使用重物哦!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