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症状

虽然在当今社会,腰肌劳损已经属于一种高发的神经性疾病,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知道腰肌劳损在发病时会出现哪些症状,结果导致在患病之后由于没能及时治疗,使得腰部出现剧烈的疼痛,对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腰肌劳损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大家知道腰肌劳损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没有患过腰肌劳损这个疾病的人来说,其具体的症状还是不太清楚的,那种痛苦也是体会不到的。

腰肌劳损的症状

1.腰部酸痛或胀痛,部分刺痛或灼痛。

2.劳累时加重,休息时减轻;适当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减轻,活动过度又加重。

3.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腰部以缓解疼痛。

4.腰部有压痛点,多在骶棘肌处,髂骨脊后部,骶骨后骶棘肌止点处或腰椎横突处。

5.腰部外形及活动多无异常,也无明显腰肌痉挛,少数患者腰部活动稍受限。

腰肌劳损的病因

1、肌筋膜无菌性炎症:期弯腰或坐位工作,使腰背肌长期处于牵拉状态;或感受寒湿,使腰肌紧张,出现痉挛、缺血、水肿、粘连等;均可引起腰背部疼痛、无力。

2、腰肌劳损的发病原因主要一点就是腰肌的慢性积累性损伤:腰部肌肉韧带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经常受到牵拉,如工作姿势不良,一侧腰肌紧张一侧松弛,致使两侧腰肌不平衡,久之则发生劳损,这些已劳损的组织,功能差,易受牵拉,常因其压迫内在神经纤维而产生腰痛。

3、急性腰肌扭伤之后,治疗不及时,不正确,不彻底,慢慢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生。

4、棘上、棘间韧带慢性损伤。绝大多数病人有损伤史,弯腰时下腰部感觉酸痛无力,或腰部有断裂感;部分病人可伴有向臀部的放散痛,但无运动、感觉障碍。压痛常局限于腰椎4、5或腰5、骶l棘突上和棘突之间浅表组织,在病变处有时能触到韧带剥离感、结节等,腰椎X线摄片检查无骨质病变。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