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坚持按这2处肾强体壮赛补药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热衷于维护身心健康的人,每一个步入养生行列中的人,其主要目的便是希望通过健康的养生方式来维护健康。其中补肾便是人们为关注的养生话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肾脏健康都是先天之本。因而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关注如何补肾。其中,只要坚持对身体2个部位进行按摩便能快速肾强体壮,完胜吃一堆补药。

一、常按这2处强肾健体

中医认为,肾脏藏精,又依赖于精气的调养,只有拥有一个强壮的肾脏,才能推动人体各项机能的生长和发育,身体的各路经脉才能得以互相滋养调节。

1、脚部

肾是人体内的一个重要的器官,是先天之本,肾脏功能是否正常,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经常对脚部进行按摩便能很好的起到维护肾脏健康,强壮体质的目的。

在脚部隐藏了诸多养肾的穴位,只要经常对脚部进行按揉,便能起到滋养调节肾脏的作用。

对脚部进行按摩之前,我们好先用热水泡个脚,然后再进行按摩,这样能使得养生补肾的效果加倍。

此外,在足部的内侧,后脚踝的位置有一个重要的穴位——太溪穴,此穴位是肾脏的原穴,经常对脚后跟位置进行按揉便能起到辅助刺激太溪穴的作用,同时在脚底还有一个涌泉穴,这两个穴位都是肾脏的重要穴位,经常对脚部进行按摩也能从侧面对肾脏进行滋养调节。

在对脚部进行按摩的时候,我们除了通过用双手进行按揉之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外力的作用,其中木质的小棒、圆珠笔等都可以称为是按摩的“神器”。但是,在利用木质小棒、圆珠笔等接触皮肤的时候,一定要用圆钝光滑面接触皮肤,以免造成损伤等不良后果, 同时我们还可以在脚部涂上一些润肤乳,一来辅助按摩的顺利进行,二来也是保护脚部肌肤的有效方式,对于女性而言更应如此。

经常对脚部进行按摩,不仅能很好的起到补肾强身的效果,还可以很好的释放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有助于调节心情。

2、手部

经常对手部进行按摩也能很好的起到补肾排毒的作用,因此在日常不妨经常动动自己的手指,来快速护肾强身。

1/2页
补肾的方法有哪些按摩手部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