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缝疼 止牙缝疼的简单方法

牙疼不是病,但是疼起来会要人命。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曾经被牙痛所困扰。牙痛也分为很多种,其中引起牙缝疼的原因主要原因就是蛀牙。那么牙痛怎么办呢?治疗牙痛的偏方有哪些?

引起牙缝疼的原因

多种原因,首先考虑是食物嵌塞引起的炎症,还有就是蛀牙,就找牙医检查,早治有时上点药就能好,晚治更麻烦。

止牙缝疼的简单方法

第一种方法

取少量的牙膏,将它涂抹在疼痛的那枚牙齿上,几分钟后牙疼一般都会缓解下来。

第二种方法

取出少量的云南白药,将它点入疼痛的牙齿,也能够缓解牙疼。

第三种方法

还可以使用生姜或者大蒜。将生姜切成薄片咬在疼的牙上,或者将大蒜捣成泥,然后敷在疼的牙齿上,几分钟后会缓解牙疼。

治疗牙疼的偏方

香蕉皮炖糖治牙痛

适量的白糖和一根香蕉。

1、整根香蕉用盐水浸泡3分钟,去掉表面的农药后再去肉留皮,将皮切成2cm×2cm的小块,放在砂锅中加入500mL水,小火炖制。

2、等到水开后,放入3大勺白糖,再炖半小时左右,直至熬成稠糊状,放凉备用!

3、先用盐水漱口3次,再将香蕉皮羹含服于肿痛的牙齿左右,1分钟后可下咽,每次吃4勺。

4、注意在每次含服后要用盐水漱口。每天3次,坚持1周即可。

独头蒜治牙痛

独头蒜1颗,微波炉或烤箱,盐水。

大蒜头去皮,把大蒜放在微波炉或者小火上烤上2、3分钟,然后切成0.5里面厚的薄片。

1、先用盐水漱口3次,再将切开的独头蒜放置于肿痛的牙齿上,轻轻咬合,此时会有些牙痛。

2、等待1分钟后再慢慢咬合,使部分汁水进入牙齿周围。半小时再换另一片独头蒜,来回交替3次,每天做两2次即可!

民间偏方治牙痛

1、咸蛋蚝豉粥: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此方适宜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皮蛋腐竹咸瘦肉粥: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此方适宜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3、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此方适宜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1/2页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