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鼻屎臭 导致鼻屎有臭味的五大原因

每个人都会有鼻屎,而有些人的鼻屎却出现了有臭味的现象。鼻屎有臭味是一个很尴尬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是不愿意发生的。那么你们知道鼻屎臭是怎么回事吗?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

鼻屎臭会让人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臭味的现象呢,臭味是从哪里来的呢?以下的几种病症就会让鼻屎变臭。

鼻屎臭的原因

1、鼻腔异物

多见于儿重,因为其幼稚,好奇心强,常在玩耍时将豆类、花生米、果核、石粒小玩具等赛入鼻腔、排不出来,又不及时告知大人,时间久了,异物存留鼻腔引起粘膜发炎,多为单侧性鼻阻塞,有脓性臭味的鼻涕。

2、萎缩性鼻炎

多见于青年人,因为患这种病的人多半嗅觉失灵,本人闻不到异味,而别人却难以忍受这种臭味,常常远远躲开他。有些恶臭严重的病人,离其很远就会闻到臭味,故称为臭鼻症。

3、恶性肿瘤

多见于中老年人。除鼻有臭味外,常伴有自出血、头痛等症状。因此,中老年人无明显原因仅限于鼻腔有臭味或常有鼻出血,应及时请医生检查治疗。

4、骨髓炎

额骨骨髓炎、筛窦炎、小儿上颌骨骨髓炎,有脓流出时可有臭味,误认为鼻腔的臭味。

5、干酪性鼻炎

为鼻腔或鼻窦内充满着豆腐乳状污物,破坏骨质,发生恶臭。

鼻屎有臭味是怎么回事

鼻屎臭这个情况有可能是慢性鼻炎。

建议你用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搭配牛黄上清丸一起使用,本品用于预防和治疗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包括枯草热)和常年性过敏性鼻炎,清热泻火,散风止痛。用于头痛眩晕,目赤耳鸣,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大便燥结。

考虑是鼻炎、鼻窦炎的现象,就会出现你所描述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对症治疗。

服用鼻炎康片、阿奇霉素分散片按说明服用,用伯克纳鼻喷雾剂,避免受凉。

如果鼻内分泌物有气味,就可能出现上述情况;另一方面,嗅觉出现问题,也可以出现上述情况。中药治疗一下,但问题不会大。

考虑是干燥性鼻炎,干燥性鼻炎表现为鼻腔黏膜干燥不适、分泌物少、患者一般不流鼻涕。由于鼻内于燥有痒感,患者常为此挖鼻,引起鼻腔出血。忌烟酒及辛辣食物。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可采用加湿器,不要让鼻腔有干燥感,可放一杯开水在鼻腔下,用蒸汽湿润鼻子。必要时去正规医院检查确诊,对症用药。

可能是鼻炎,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一般是由于早期感冒治疗不彻底造成的。可以吃点鼻炎康加点氯雷他定,期间要多饮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考虑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或鼻炎引起的,可以服用阿莫西林,感冒颗粒治疗观察看看,多喝水,避免受风寒着凉,必要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鼻屎多的预防保健

成人减少鼻屎多,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鼻腔有了分泌物不要硬挖,硬挖会损伤毛细血管,严重的还会流鼻血导致细菌感染。建议将0.5%--1%的麻黄素盐水溶液滴鼻,每侧1—2滴即可;发现干痂,应用医用棉签蘸一点凉开水,滴入鼻孔1—2滴,过1分钟,轻揉鼻翼,将干痂推出,然后挤一点金霉素眼药膏润滑鼻腔即可。

清理鼻屎的错误做法

用小拇指去挖小宝宝的鼻子,很多妈咪一看到宝宝鼻腔中的“脏污”,就会忍不住这么做,请一定要“戒急用忍”,因为这样的动作也较容易使鼻黏膜受伤。

1/2页
鼻屎臭鼻屎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