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老放屁是怎么回事 如何避免经常放屁

放屁一般我们是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谈论的,我们总会认为是一种不雅的行为,但是有些人老放屁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都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放屁多是什么原因?如何避免放屁?

如果我们在公众场合放了一个响屁,想想都会觉得很尴尬无地自容的,所以就需要想办法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那么应该如何来避免呢?

老放屁是怎么回事

常放屁的原因大致有两种情形,一种是因常吃一些产气的食物,例如地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有时放屁过多,也与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市场上出售的甜食、红薯、土豆等。多吃面食的人放屁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

另外则有可能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屁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消化不良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

1/7页
放屁多是什么原因老放屁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