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小腿抽筋的原因 身体缺这元素竟会导致腿抽筋

腿抽筋怎么办

1、把抽筋的脚用力绷直

当发生抽筋时,尽量把抽筋的脚用力绷直,不是向下,而是五个脚指向上,然后身体前倾,努力用双手去拉伸抽筋脚的脚大拇指,腿不要打弯,否则不会起到效果。这样用力拉,坚持一两分钟,抽筋的症状就会消失。

2、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

当腿抽筋时,还可以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腿抽筋了,忍着疼痛,用抽筋的足立于地上,另一条足弯起,然后把脚后跟往上提,人也随着往上拔高。但,记得,手一定要扶着东西,以免摔。

3、用热毛巾去敷

当脚抽筋时,身边的人,也可以快速地去烫好热毛巾,然后用热毛巾去敷抽筋的腿的小腿部。记得,敷的时候,尽量伴随着按摩,对于拉直抽筋是很管用的一种方法。

4、脚掌心相对

当身边人发生有抽筋的现象的时候,记得,可以坐在抽筋人的对面,然后双手拉在一起,用自己的脚对对方抽筋的腿的脚掌心相对,然后自己的脚用力地压对方的脚指。让对方抽筋的腿保持伸直,这样也很快地减缓抽筋。

腿抽筋怎么预防

1.运动方面

不在通风不良的空间进行运动,在我们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先热身,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太激烈,一旦感觉不适,要马上停下来。运动以后要注意水分和盐分的补充,可以喝点矿泉水和淡盐水,也要注意冷热交替的护理,如果是冬天,运动后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运动后还可以对容易抽筋的部位进行按摩缓解酸痛。

2.饮食方面

我们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含量的摄入,特别是含钙量,很多人会因为低钙血症引起小腿抽筋,特别是老人和孕妇。多吃点鸡蛋、牛奶、豆腐、乳制品、杏仁等高钙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以保证微量元素量的摄入。

总结:当我们的小腿出现抽筋的情况,一部分可能就是因为受凉了,或者是因为疲劳过度、营养不良所导致的,那么,如果您出现腿抽筋的情况,一定要注意饮食和运动,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不要不管不顾,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哦!

2/2页
小腿抽筋的原因腿抽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