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腹部左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 五招缓解腹部疼痛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莫名的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那么腹部左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呢?怎样缓解腹部疼痛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腹部左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

一、女性左下腹隐痛

1、肿瘤性疼痛:当女性朋友如果患有恶性肿瘤的情况下,会出现腹部左下方的疼痛的情况,而且还会蔓延的下肢。

2、生殖器慢性炎症:妇女长期出现腰骶部疼痛、下腹痛,并于性后及月经周期期加重。常伴白带增多,多为慢性子宫颈炎(Cervicite)引起。若长期出现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并于劳累、性后或月经周期前后加重,常伴月经周期失调、疲乏无力者,多为慢性盆腔炎症引起。

3、痛经:痛经也会引起腹部的疼痛,很多的痛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减轻,一般是可以自愈的。

二、男人左下腹部隐痛的原因

1、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会导致男人左下腹隐痛症状发,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中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两种,其中以慢性前列腺炎为常见。急性前列腺炎可导致男性左下腹隐痛症状发生,此外患者还会出现恶寒、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并不止局限在尿道和会阴,还会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为多见。此外,精索、睾丸阴囊、小腹、腹股沟区、大腿、直肠等处均可受累。

2、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是指不正常的精索静脉弯曲与扩大。导致精索静脉曲张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精索静脉瓣膜不全、左侧精索静脉压力上升,或是动脉到阴囊的血液超过静脉的回流。男性患有精索静脉曲张也导致左下腹部隐痛症状发生,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3、附睾炎

附睾炎大多由邻近器官感染蔓延所致的,主要表现为阴囊部位突然性疼痛,附睾肿胀,触痛明显,可伴有发热,附睾硬结等症状。急性附睾炎多继发于尿道、前列腺或精囊感染,慢性附睾炎常由急性期治疗不彻底而引起。附睾炎也会导致左下腹部隐痛症状发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危害是很大的。

1/2页
腹部左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如何缓解腹部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