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齿种植 需要注意事项

牙掉了或者因为其他的因素损坏了,我们肯定会想到把它补齐了,种植牙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种植牙不仅弥补了缺牙的不美观,还具有改善口腔咬合,恢复咀嚼等功能,种植牙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修复牙齿的方法。那么种植牙到底有没有副作用,种植牙是否有危害,那么种植牙到底有没有危害呢?种植牙的危害有哪些呢?

牙齿种植的步骤

1、先要做一个口腔全景片、颌骨CT等。查看口腔的具体情况,有没有牙齿的炎症。然后,医生会询问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规、出凝血时间、血压、血糖、乙肝5项、脉搏等。确定能手术后,才会诊断去模、指定种植牙方案。(第一次大约1个多小时)。

2、正式开始种植牙手术。在牙槽骨上制备一个孔,植入人工种植体。将牙骨床内严密缝合,大约一个星期后可以拆线。这次大概2个半月--3个月)。

3、等待骨结合期。(这个时间的长短因人、因种植系统而异。有的人、有的种植牙系统系统要2--3个月;有的需要超过半年时间)。

4、安装愈合基台。使种植体穿出牙龈。等待软组织成形。

5、在差不多2--3周后,软组成成形后。种植牙医生会用永久基台换下愈合基台。

6、佩戴种植牙。

7、全部完成后,每年定期到医院检查2次。

做种植牙的优势主要有

1、舒适美观

种植牙不需要借助基托与卡环等结构来固位,外观和功能上完全就是和我们的真牙一样,成功的种植牙口腔内也不会有异物的感觉,有利于保持口腔卫生,舒适美观,让你完全忘掉假牙的存在。当然,种植牙维护也要像真牙一样的爱惜,才能尽可能的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2、适用范围更广

随着种植牙技术的不断发展,种植牙的适应症不断拓宽,几乎任何缺失牙都可种植修复。因为种植牙是个独立的种植体,不需要依附邻牙的基托或卡环,即使是牙槽骨骨量不足,可以通过植骨的方式解决,即使在全口均无牙齿的情况下,仍然可以通过人工牙根的植入让全口牙缺失的患者获得固定义齿修复的机会。

3、保护邻牙

种植牙在缺失牙的牙槽骨内植入人工牙根,并在人工牙根上安装上烤瓷牙冠,有自己独立的牙根固位,不需要依附邻牙来固位,对健康的邻牙不仅没有任何伤害,还可以防止由于缺牙导致邻牙的移位或牙齿松动。

1/2页
需要注意事项牙齿种植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