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十种食物吃出健康好气色

脸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都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每个女生都想要自己的皮肤变很好,但是事情总不是那么的如意,有的时候女生会因为脸色发黄而感到苦恼,那你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调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1、长期熬夜、睡眠不足

长期的熬夜不仅我们的身体会提出抗议的现象,就连我们的脸色也会出现一些变化的原因,因熬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现为皮肤粗糙、黑斑、面色发黄等。

2、营养不良

现在的女性很多时候都是会以瘦为美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就会拼命的减肥节食,每量地吃水果,很少吃主食,肉类,导致营养不良,这些人的脸色多数都是黄巴巴的,毫无光泽。

3、贫血或气血不足

贫血的现象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经常见到的脸色发黄,大多数只是微微有点发黄或偏黄,这种情况多数都是贫血及气血不足之人,这些人胃肠道的消化吸取能力一般较弱,从而造成了营养不良。

4、身体机能改变

如果忽然出现脸色变黄,则很可能是肝胆功能不正常的迹象,急性黄疸型肝炎、胆结石、急性胆囊炎、肝硬化、肝癌等患者常会发出上述“黄色警报”。

5、脸色发黄是脾虚的表现

面色萎黄,多是脾虚气血运行不畅;若表现为黄胖,则是脾虚失运,导致水液内停;若是面目尿俱黄,则多是黄疸,黄疸又分阳黄与阴黄,鲜艳为阳黄,是湿热熏蒸,晦暗如烟熏为阴黄,是寒湿凝滞。

6、食物原因

有些事物会引发脸色发黄,如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脸色发黄吃什么好

1、海带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吃海带都是一个健康的选择,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不仅可以控制血液的酸碱度,保持血压血脂的平衡,重要的还是可防止皮肤油脂的过分分泌,对促进皮肤的油脂分泌也是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2、西兰花

西兰花是公认的维生素含量多的一种蔬菜中了,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C对可促进皮肤的美白,由其是对于经常会有肤色暗黄的朋友就更加适合多吃了,再者还可让皮肤保持应有的弹性。

3、牛奶

牛奶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同时还有改善皮肤细胞的活性,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具有美白,消除小皱纹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各种营养素,而其中的胡萝卜素就有保护皮肤细胞正常的机能的作用,日常多吃的话,可促进皮肤的弹性,可改善肤色暗沉的问题。由其是对于电脑一族的女性朋友来说,日常多补充胡萝卜素更有利于告别黑色素沉着引起的皮肤暗淡无光等问题。

5、黄瓜

毋庸置疑,黄瓜具有天然美白皮肤的作用,无论是生吃,还是凉拌着吃,炒着吃,或者是直接当成面膜也都是可以发挥出很大的美容减肥功效的。

6、大豆

大豆上含有丰富的雌性激素,同时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就是一种天然的可以抑制皮肤变老的成份,因此日常多吃大豆的话,就可起到一个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而且还能预防黑色素的沉着,让你保持佳的魅力。

7、西红柿

西红柿是餐桌上常见的一种美食之一,其中的番茄红素,更是一种可以增强男人性功能,提高精子活和,同时还有舒展皱纹,使皮肤变得光滑等作用。由其是对于熬夜一族来说,日常如果可以多吃西红柿的话,还可抑制黑眼圈的出现。炎热的夏季,经常外出的人,也要适当的补充番茄红素,这样更有利于防晒。

8、肉皮

肉皮中含有丰富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因此多吃可使皮肤变得更加饱满有弹性,更有光泽,当然了肉皮的脂肪含量也是相当多的,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其中的油去掉了。

1/2页
脸色发黄怎么办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