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冬季手指倒刺怎么办 倒刺千万别这样处理

冬季,一般天气的表现是寒冷干燥。这个时候,如果我们不注意保暖保湿的话,不仅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而且我们的皮肤也会变得皱巴巴,没有光泽。这个时候手上就会出现倒刺,那么冬季手指倒刺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处理吧!

冬季手指倒刺怎么办

1、用温水洗手。用抗菌洗手液或者肥皂彻底的清洁双手。

2、把你的指缘部分浸泡在温暖的橄榄油中,大约10分钟,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软化倒刺。

3、在你死皮出现的区域用酒精擦干,找出倒刺所在并解决了它。

4、在被清除后,取一款带有消炎及抗生素类的ok绷将指缘部分保护起来,防止它的2次感染。

手指有倒刺的原因

1、专家表示,指甲末端的角质层总在不断累积、增厚。角质层比较干燥,因为皮肤的水分滋养表皮、真皮层后,很难达到角质层。当角质层角化过度,没有得到护理时,皮肤边缘部分就特别容易干燥开裂,微小的裂纹被摩擦增大,于是就出现倒刺,脱皮现象。

2、出现倒刺有内因和外因,外因是天气干燥,水分丢失过多,角质层更容易干裂,此外与个人体质不同的“内因”有关。当然,也有可能是角化代谢的过程出现问题,毕竟皮肤也是全身的一个组织,与全身代谢息息相关。

3、出现倒刺的另一个原因可能与全身代谢有关,在饮食养生上也要注意适当补充有助于皮肤代谢的食物。虽然医学上并没有明确的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与倒刺的关系,但已经有研究表明,维生素B在参与全身代谢的过程中发挥重大作用。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皮肤倒刺的情况,皮肤角化的过程也依赖维生素A,建议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蛋类、胡萝卜、猪肝等,对维持皮肤角化过程来说十分重要。

1/2页
冬季手指倒刺怎么办手指有倒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