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冬天嘴巴干燥起皮怎么办 有什么护理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和小编一样,一到了冬天就非常的干燥,尤其是嘴巴这种皮肤角质层非常薄的地方,很容易起皮。哪怕是涂了很多润唇膏也没有用。那么到了冬天嘴巴干燥起皮我们该怎么办呢?冬天应该如何护理嘴唇?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冬天嘴巴干燥起皮怎么办

1、喝多些水

在冬天的时候天气干冷,爱美的女生特别要注意预防嘴巴干燥。可以选择自己带一个杯子,多喝点热水。从早晨开始,一天好至少要喝八杯水。水能够很好德 滋润我们干燥的皮肤,这样做比任何的护肤品都管用。

2、不可用嘴舔,触摸

如果已经脱皮,不可以用嘴舔用手去撕扯,用舌头去舔脱皮的位置,这样更能让你的皮肤感觉不适,严重的在脱皮的同时可能伴有刺痛感,感觉疼痛更影响你的脸蛋咯。所以如果能已经脱皮了,可以选择擦点维生素E酸乳膏无刺激的乳膏。

3、唇膏

随身携带润唇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选择方便携带的润唇膏,当感觉到嘴唇干燥的时候就抹一点。不需要涂抹太多,但是一定要经常涂抹。好在吃饭之后,只要坚持,嘴唇一定会润润的。

4、忌口

不要吃辣的、冷的食物,戒烟戒酒。因为当你感觉嘴边干燥的时候,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食物刺激到了,所以饮食一定要注意,宁愿多喝水也少吃点。不是不让你吃哦,食物要以清淡为主。

5、维生素

每天好都吃一些水果,嘴边脱皮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B族,所以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说胡萝卜、青菜、花生、鸡肉等等。适时的补充蛋白质,对身体也非常有好处。

6、勤戴口罩

尤其对一些冬天骑车的朋友,在骑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戴口罩。冷风是皮肤的天敌,在刺疼你皮肤的同时也会加剧你皮肤的干燥以及起皮。所以冬天建议少些骑行,如果真的要骑车记得一定要戴口罩,给你的嘴也加一件衣服。

冬天怎么护理嘴唇

冬天保护嘴唇要涂唇膏

唇膏一定是保护嘴唇的基本手段,干燥的冬季一定要有一支随身携带的润唇膏,让嘴唇时刻保持水润的状态,还可以抵挡一部分外界环境对嘴唇的侵害。唇膏除了白天要涂以外,晚上睡前也可以涂唇膏,夜间皮肤的吸收力也更好,这样第二天早上醒来嘴唇也还是水润的。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冬天嘴巴干燥起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