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怎么预防脚痒 脚痒就要这样做

你是不是也有过脚痒的情况呢?脚痒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脚气,其实有的时候只是脚上的皮肤受到了刺激或者是湿疹等情况造成的脚痒,并不一定就是脚气。但是面对脚痒,我们一定要积极处理。怎么预防脚痒?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

怎么预防脚痒

1、首先要注意清洁,皮肤如果不做好清洁会有大量的细菌残留在上面,导致发痒,所以必须每天都洗脚,更换袜子。

2、自己洗脚的毛巾以及洗脚盆要跟他人的分开,以免相互之间传染。去公共浴室的时候也好可以带上自己的拖鞋,避免穿着共用的拖鞋。

3、平时穿的鞋子和袜子材质要注意,必须是透气性良好的,不然脚上容易出汗,而汗水又会加重脚痒的情况。在家的时候可以尽量的穿拖鞋。

4、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情绪宜恬静,兴奋和激动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足癣。

6、足癣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应避免搔抓,防止自身传染及继发感染。

脚痒怎么办

花椒盐水泡脚

方法

1、准备花椒、盐、水、盆,大火将水烧开。

2、放入花椒和盐,煮沸两分钟。盐具有杀菌的作用,而花椒能够除湿,很好地收敛皮肤。

3、等水冷却到40-45度,开始泡脚,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4、泡好之后一定要用干净的干毛巾擦干。

建议:洗脚然后风干,把一块纱布用酒精浸湿,轻擦痒的地方,然后把布放在患处,等纱布干了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帮助改善感染状况。或洗澡后,用一块毛巾或者调在小档的吹风机仔细把脚趾吹干。

1/2页
脚痒怎么办怎么预防脚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