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生活中这样做让嘴唇如果冻

春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这个时候人们的嘴唇比较容易干燥,出现起皮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很多人会在饮食方面做出调节,嘴唇干吃什么?在生活中唇部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好好护理唇部的朋友要继续往下看哦。

嘴唇干怎么办

第一:涂唇膏。出现嘴唇干燥,很多人采用的方法应该都是涂抹润唇膏,如果我们有嘴唇非常干燥的情况出现,那么应该在涂抹润唇膏时多用量,晚上睡觉之前应该涂抹一次,可以选用比较水润型的唇膏或者唇油。

第二:清理唇皮。人们在出现嘴唇干时,唇上会出现唇皮,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进行紧急的修复,可以用专用的嘴唇清理液清理,在清理之后应该在嘴唇上涂抹一点润唇膏,要坚持使用润唇膏,嘴唇就会变得水润。

人们在出现嘴唇干时,唇上会出现唇皮

第三:补充水分。大多数的人会出现嘴唇干裂主要是因为缺水的原因,身体缺水了我们的唇部会干裂,除了要涂抹唇膏外,在平时大家应该多注意补水,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不要等到感觉到渴了才喝水。

第四: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嘴唇干裂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此嘴唇干裂的人可以多吃新鲜蔬果。

第五:控制饮食。好不要吃刺激类的食物,刺激类食物会加重嘴唇干裂,比如酸啊辣啊冷啊之类的食物,更不要每天嘴巴吃得不停,让嘴唇得到有效的休息。

第六:改掉不良习惯。进食后要及时擦嘴巴,更不要用舌头经常舔嘴唇,也不要用手经常摸嘴唇,同时刷牙后要及时将涂在嘴唇上面的牙膏泡沫清理干净等。

嘴唇干吃什么

1、梨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自古以来,梨都有生津润燥、清热降火、化痰止咳的功效。很多妈妈在小孩子咳嗽上火的时候后会煲梨汤给小孩子喝,以此来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2、柿子

柿子的营养成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比较高之外,其他成分都是柿子更占优势。而且对于预防心脏血管硬化的效果,柿子也比苹果强。柿子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作用。

柿子的营养成分丰富

3、猕猴桃

猕猴桃是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含有十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还包含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还可以治疗烦热、消渴、黄疸、呕吐、腹泻、石淋、关节痛等疾病,重要的是猕猴桃还有抗衰老的作用。非常适合嘴唇干裂的人吃。

4、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佳水果之一。它具有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物质。

5、香蕉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可以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是脾虚泄泻者不宜食用。香蕉适合燥热人士享用,所以嘴唇干裂的人吃香蕉有水润双唇的作用。多吃香蕉还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