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袋的原因 平时做不对眼睛会有这症状

眼袋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导致眼袋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眼袋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袋的原因

1、原发型眼袋

我们应该知道,眼袋的形成一般是分原发型和继发型两种的,原发一般是出现在比较年轻的人群里面,它是天生的,属于家族基因遗传,多数的年轻人出现眼袋都是家族遗传导致的,它们大多是因为眶内脂肪过多而产生眼袋的。

眼袋的形成一般是分原发型和继发型两种的

2、继发型眼袋

继发型眼袋是后天原因导致的,经常是出现在老一辈脸上,年纪比较大的人群,随着岁月的流逝,脸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岁月的痕迹,这样人们就会出现眼袋,会有眼袋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的下睑支持组织结构过于薄弱松弛从而引起的。

眼袋如何分类

因为每个人的年龄情况不同,出现的眼袋也不相同,个体间的差异等,眼袋的表现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或大或小,或深或浅。在通常情况,眼袋有眶脂疝出型,有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型,兼有眶隔内脂肪突出与皮肤、肌肉松弛的特点的混合型等几种类型。

1、眶脂疝出型

中青年努力工作,早出晚归,是家庭的担负者,他们多多少少承受着工作与精神的双重压力,熬夜或失眠是常态,这种情况下,眼袋也慢慢浮现。这种类型的眼袋常常是眶隔内脂肪向外下方突出为主,而无下睑皮肤和肌肉松弛,多见于中青年人,这种类型叫做眶脂疝出型。

2、皮肤松弛型眼袋

岁月不饶人,年纪越大皮肤也会渐渐松弛 ,失去它原本的紧致。眼部皮肤也难免有影响,下睑皮肤松弛、皱纹增多,那么这属于皮肤松弛型眼袋。

3、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型

下睑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下垂严重,但无明显脂肪膨隆的是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型。

皮肤和眼轮匝肌松弛型

4、混合型

另外还有,兼有眶隔内脂肪突出与皮肤、肌肉松弛的特点的混合型,这种情况多见。当然还有一种误区,那便是眼轮匝肌肥厚型,事实上,它不属于眼袋,它是因为下睑缘眼轮匝肌肥厚,从而造成下睑缘下方条状凸起,实际上,它本身并不存在眶脂的疝出。它和眼袋虽相似,却也有区别,我们在笑的时候,膨隆缩小的便是眼袋,但是眼轮匝肌肥厚的膨隆却加重。

眼袋怎么办

首先,想要找到改善的办法,就需要找到问题的根源,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找到相应的办法就改善眼袋的出现,或是从根本上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常见的就是没有休息好。很多人由于工作或是生活压力太大,造成经常熬夜没有足够的睡眠,或是经常失眠造成睡眠质量不佳,就会出现严重的眼袋。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放松心情,合理分散压力,保证足够的优质睡眠。好的身体才是更好拼搏的资本,没有足够的睡眠会引发很多的身体疾病,眼袋只是其中的一个。

1/2页
吃什么对眼睛好眼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