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耳朵痒是怎么回事 这8种原因会导致耳朵痒

耳朵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我们通过耳朵来听外面的声音,感受这个世界。但是耳朵如果没有护理好的话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耳朵痒,那么耳朵痒是怎么回事?耳朵痒很难受,还抓不着,那么耳朵痒怎么办?我们也可以用一些药物来治疗,耳朵痒用什么药呢?

耳朵痒是怎么回事

1、外耳道的分泌物(又称耳屎)

外耳道的分泌物——耵聍(又称耳屎)太多,一般不需要清理。但因积存过多而栓塞,会刺激外耳道神经引起耳痒。洗澡后或进水后加重。

外耳道的分泌物——耵聍(又称耳屎)太多

2、单纯外耳道炎

我们的外耳道进了水之后,皮肤就会变得很潮湿,耳道的抗菌能力就会下降很多。如果经常掏耳朵还有可能会伤害到外耳道的皮肤,这样细菌和微生物就会侵入,导致外耳道发炎。这个时候就会柑橘到耳朵里面会有肿胀感,还会感觉到轻微的疼痛和瘙痒,张嘴的时候症状会加重。

3、外耳道湿疹

有过敏体质或耳朵流脓的患者,容易发生外耳道湿疹。初期时见耳孔发红、长水疮。挠破后流黄水,患处奇痒。多反复发作。

4、外耳道真菌病

真菌侵入外耳道,在适宜的条件下繁殖,引起的外耳道的炎性病变,形成真菌,像食物发霉一样。

外耳道真菌发作的时候就会导致耳内发痒,还会感觉有一种胀痛感,有的时候还会特别痒,尤其是在晚上,也有少量的分泌物。如果这些分泌物堵塞外耳道或者敷在鼓膜上面,就会导致听力下降。如果有细菌感染了,还有可能会导致流脓,这样的症状在分泌性中耳炎患者身上比较常见。

5、人体蠕形螨虫

一种寄生在人体及哺乳动物皮肤的毛囊或皮脂腺内的生物。耳痒由它引起,会出现经常搔耳和摇头的症状,严重时外耳道处可闻到异味(酸臭味)。

耳痒由它引起,会出现经常搔耳和摇头的症状

6、不良习惯

耳朵本来就没有致痒性疾病,但养成了掏耳朵的习惯,一有空就想用棉签、木棒、手指等硬物掏耳朵,损坏皮下组织,把耳屎挖光了,使得外耳道的皮肤变得太干燥,也会引起耳痒。

7、老人糖尿病

老年人易患糖尿病,引起全身瘙痒,包括耳朵痒。鼻炎发作时,也会引起耳朵瘙痒。

1/2页
耳朵痒怎么办耳朵痒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