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清理唇皮竟能缓解这个症状

嘴唇干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特别是在刚入秋的时候来说,一旦出现嘴唇干裂我们会感觉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导致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嘴唇干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第一:涂唇膏。一旦出现了嘴唇干裂的情况,我们可以涂抹一点润唇膏,这个方法对于缓解嘴唇干燥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每次多涂抹一点,这样能够快速的缓解,并且大家也可以在睡眠之前涂抹一点,可以选用比较水润型的唇膏或者唇油。

第二:清理唇皮。人体在出现嘴唇干燥之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嘴唇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唇皮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及时对唇皮进行清理,我们一定要选择比较专业的嘴唇清理液清理,好好的清理我们的唇部,清理好之后涂上水润的唇膏进行修复。

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及时对唇皮进行清理

第三:补充水分。人们之所以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人体中缺少水分的原因,这个时候我们有应该要尽快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除了要涂抹唇膏外,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多喝一点水,要养成喝水的习惯,不要等了口渴的时候才喝水。

第四: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嘴唇干裂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此嘴唇干裂的人可以多吃新鲜蔬果。

第五:控制饮食。好不要吃刺激类的食物,刺激类食物会加重嘴唇干裂,比如酸啊辣啊冷啊之类的食物,更不要每天嘴巴吃得不停,让嘴唇得到有效的休息。

第六:改掉不良习惯。进食后要及时擦嘴巴,更不要用舌头经常舔嘴唇,也不要用手经常摸嘴唇,同时刷牙后要及时将涂在嘴唇上面的牙膏泡沫清理干净等。

嘴唇干的原因

1、空气干燥

近气温在逐渐的降低,空气也随之变得干燥,嘴唇没有皮脂膜的保护,而且相对其他皮肤角质层又非常薄,无法锁住水分,因此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尤其是在起风的时候,嘴唇干裂、蜕皮的现象会比较严重。

2、营养不足

嘴唇干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皮肤粘膜的血液循环变差,除了环境的影响以外,与人体摄入的营养也有一定的关系,营养不足就会导致嘴唇干裂,特别是有些人不爱吃蔬菜。

3、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对人体的影响十分明显,如果嘴唇出现干裂,有可能与缺乏维生素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2,这种维生素与人体的氧化功能有一定的联系,如果缺少就会得一些炎症,嘴唇干裂这种现象也在其中。

维生素对人体的影响十分明显

4、不良习惯导致

很多人在嘴唇干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舔唇,其实舔嘴唇虽然会带来湿润,但是却是短暂的,而且会使嘴唇越来越干,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后会导致嘴唇的干裂。5、化妆品过敏

1/2页
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