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齿发黄怎么办 多喝水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牙齿发黄的情况,牙齿发黄之后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人们出现了这个症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牙齿发黄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齿发黄怎么办

经常喝绿茶

牙齿发黄的人,可以考虑常喝绿茶,主要是因为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不仅可以缓解口腔异味,它含有的物质,还能够有效的去除牙齿上的污垢,绿茶中的物质可以减少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不过我们要喝淡的绿茶,否则浓茶会起到反作用。

牙齿发黄的人,可以考虑常喝绿茶

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

多数的人在刷牙的时候,很多人都习惯先将牙刷沾湿,大家要知道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刷牙方式。在刷牙的时候牙刷湿了,牙膏会被稀释,并且会严重影响刷牙效果。人们在刷牙的时候,应该要保持牙刷干燥,这样才能更好的清洁牙齿和口腔。

饭后要清洁口腔

人们在饭后应该要注意口腔的清洁,主要是在饭后很多食物残渣会留在口腔内,应该要保证饭后口腔的清洁,如果不能做到,那么就要做到漱口清洁口腔。但饭后不要立即刷牙,只需要快速的清除牙齿上的残留物,但它很容易导致牙齿敏感,可以稍等片刻后开始刷牙。

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可以改善牙齿泛黄问题,如芹菜,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纤维的咀嚼能更好的清理牙齿污垢达到美白效果;水果如橙子、香蕉等,含维生素C丰富,可以补充牙齿需要的维生素,使得牙齿更加坚固并且美丽亮白。

薄荷有益牙齿美白

薄荷味道能令人神清气爽、耳目一新。薄荷叶含有单烯类化合物,它们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肺部,不仅让口气清新,还能让牙齿美白。可以选择带有薄荷成分的牙膏,经常使用,也会有美白效果。

多喝水

茶、咖啡和红酒虽然很吸引人,但却是美白牙齿的敌人。很多人不能抵御有色饮料的诱惑,那该怎么办呢?没关系,可以多喝水,保持口腔湿润,这样有色饮料被水稀释,不容易附着在牙齿上使其变黄。

茶、咖啡和红酒虽然很吸引人

多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的作用能清除污垢,也可以刺激口腔分泌更多的唾液,保持口腔酸碱性,防止口腔细菌的滋生,唾液能很好地保护牙齿和口腔。但是,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嚼含糖的口香糖。

不要过量洗牙

1/2页
牙齿发黄的原因牙齿发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