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油怎么办 适当理发能够预防这个问题

人们现在都在护理自己的头发,但是不管怎么护理,总是会出现油腻的情况,头发总是出油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人们头发油的原因非常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引起的,饮食可以改善头发常油腻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发油怎么办

一:选择洗发水

总是头发油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头发油腻不应该使用滋润的洗发水,这个时候要经常使用由植物萃取的草本洗发水,这种类型的洗发水,不但性质温和,更能改善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帮助人们减轻掉头发的症状。

总是头发油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二:用护发素

洗头的时候使用护发素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不用护发产品,那么就会发现自己的发尾会很干;如果用了,那么头皮会非常油。大家要选择清爽、补水型护发素,并且在使用的时候,只能用于发梢部位,避免在头皮表层使用。

三:头发经常剪

头发的长短其实和油腻还有很大的关系,头发比较长,在重力作用下就会越下垂,那么发根受到的拉力就越大,这样就比较容易出现油腻、显得扁平。所以大家可以每个月修剪一次头发,不仅可以帮助控油,对人们的发根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四:洗头按摩30秒

洗头时,不要立刻把洗发水洗掉,应该轻轻用指腹按摩头皮至少30秒,然后再冲洗,这样有利于将多余的油脂洗净。如果头发很爱出油,还可以重复洗一次,确保头发和头皮干净。

五:注意饮食

饮食油腻、辛辣,或者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垃圾食品,都会使皮脂腺活跃,油脂分泌旺盛,导致头发出油严重,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高脂、高热量、辛辣食品。还要多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等。全面调理身体状况,不仅会改善头发出油问题,对身体健康也是有益的。

饮食油腻、辛辣,或者经常食用油炸食品、垃圾食品,都会使皮脂腺活跃

头发油的原因

1.个人体质问题

个人体质问题可能是父母遗传下来的头发出油,或者是由于在饮食中长期以高脂肪食物为主,油腻和辛辣可以刺激皮脂腺分泌,致使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出现。

2.洗头频率过高

很多人有一个误区就是频繁洗头发让头发保持干爽就可以告别油腻,但当头皮毛囊增大,导致皮脂分泌更频繁,头发更油腻时才发现这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健康的头皮中肯定会含有油脂的,过多清洗会令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头皮,从而造成越洗越油的情况出现。一般来说,不出汗的话佳洗头频率为隔天一次。

3.缺乏维生素B

1/2页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