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的原因 摄入水分过少当心出现这个问题

嗓子干可以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嗓子干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人们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嗓子干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的原因

1.感冒

多数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差,那么大家在流感的季节,很有可能会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这样就会让自身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大家在得了感冒之后,不可避免的会导致自身出现咽喉发炎的问题。咽喉炎的发作也就会增加自身出现咽喉干燥的症状。

多数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差

2.摄入水分过少

喝水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正常的饮水量控制在六到八左右,现在有很多人并没有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要知道长时间的饮水不足,很有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喉咙干燥问题的几率。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喝一些热水,热水还可以提高自身新陈代谢的速度。

3.咽喉炎问题

有很多人本来就有咽喉炎的问题,这个疾病是导致喉咙干燥的症状。想要改善这个症状,人们应该要尽早的治疗咽喉炎,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阿莫西林等消炎药物,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相当不错的消炎杀菌的效果,控制病情不再恶化。

4.长期抽烟

很多男性朋友长期抽烟也可能会使自身的咽部受到刺激使自身出现喉咙干燥的问题。所以男性朋友在日常一定要养成一个戒除烟酒的好习惯,长期抽烟不仅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咽喉干燥的问题,烟中的尼古丁对于自身的肺部也会产生很大的伤害。

长期抽烟也可能会使自身的咽部受到刺激使自身出现喉咙干燥的问题

嗓子干怎么办

1、川贝母12g,雪梨2个,猪肺250g,冰糖少许。将川贝母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切成数块,猪肺洗净,挤去泡沫,切成片。将川贝母、雪梨、猪肺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时后即成。服用时吃梨、肺,饮汤。此方适应于肺结核的干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干咳无痰、一般人的燥热、口干痰黄等症,具有除痰、润肺、补肺的功效。

1/2页
嗓子干怎么办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