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为身体补充水分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嘴唇干的情况,嘴唇干之后人们会感觉嘴部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嘴唇干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1、涂抹维生素e胶囊

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到正规的药店购买维生素e胶囊,然后可以把维生素e胶囊刺破,此时可以轻轻的涂抹在嘴唇干裂的地方,大家应该要坚持一个星期涂抹,就可以缓解嘴唇干裂,尽量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涂抹在嘴唇上。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

2、补充水分

如果说天气比较干燥,人体中的水分流失也会比较快,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喝水。有一些人在冬天的时候需要开着空调或者暖气,那么身体中的水分就会大量的蒸发掉,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3、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人体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b,那么就非常有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人们常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主要是因为在芹菜、茄子、橘子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此时人们可以常吃菠菜、鸡蛋黄以及香菇。

4、不要是用舌头舔嘴唇

当嘴唇干裂时人们总是习惯性的舔嘴唇,非但不能缓解嘴唇干裂,反而会导致嘴唇干裂变得越来越严重,因为唾液在发挥的过程中,就会降低嘴唇的温度,淀粉酶会在嘴唇里面大量的逗留,让嘴唇深部的结缔组织发生一定收缩,导致嘴唇变得更加的干燥。

当嘴唇干裂时人们总是习惯性的舔嘴唇

嘴唇干吃什么

1、苹果

苹果水分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都是很有好处。

3、白萝卜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