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怎么改善 用好这几招让你的熊猫眼瞬速消失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黑眼圈了,黑眼圈主要就是我们眼睛周围出现了色素沉淀,虽然这个情况很常见,但是会影响到人们的外貌,此时要怎么改善呢?想要彻底改善黑眼圈,那么大家要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黑眼圈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黑眼圈怎么改善

1、敷冰牛奶面膜:黑眼圈的朋友可以通过冰牛奶改善症状,首先准备好棉花球、冰水,还有就是冰的全脂牛奶,然后将它们按照一定的比例倒入到碗中,然后将棉花球放到里面,然后将其捞起来敷在我们的眼睛上,这样能够起到改善黑眼圈的效果。

黑眼圈的朋友可以通过冰牛奶改善症状

2、酸奶:酸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它喝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也有比较好的去黑眼圈效果。有黑眼圈的人要准备好适量的酸奶,然后将化妆棉放入到酸奶中,捞起来后敷在眼睛上,坚持十分钟左右拿下来就可以了,这样能够起到去除黑眼圈的效果。

3、敷热毛巾:一些人会有黑眼圈主要是缺少睡眠导致的,如果是因为这个情况引起的黑眼圈,大家在起床后可以通过热毛巾改善症状,将毛巾放入到眼睛上,这样能够起到促进周围血液循环,一般来说坚持几分钟就可以让黑眼圈淡化了。

4、按摩:刚刚醒来的几分钟是消除黑眼圈的佳时间,大家起床后要是发现自己有黑眼圈了,不妨做做按摩。具体步骤为用双手顺时针按摩眼睛四周的皮肤,五分钟即可。这么做有利于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从而达到消除黑眼圈的目的。

5、马蹄:准备适量的马蹄和莲藕,将它们清洗干净后削掉皮,接着把它们榨成汁,去掉里面的残渣,接着把化妆棉放进去泡湿,之后敷到眼睛上,隔几分钟拿下来。莲藕和马蹄里面的铁、蛋白质含量都非常高,有着祛瘀的功效,因此,拿来消除黑眼圈非常合适。

6、去黑眼圈食谱: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先把当归和黄芩清洗干净,切片后放到沙袋里面,接着倒入鸡汤和清水煎煮下,之后把粳米放到煎成的汁水中,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慢慢炖,直到熬成粥,喝几天。

准备适量的当归、黄芩、鸡汤和粳米等食材

黑眼圈的原因

1、身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而在衰老的过程中身体的变化比较明显,很多人还会出现黑眼圈明显的情况。因为在衰老的过程中,眼睛周围的血管血液流动速度变得缓慢,容易出现滞留这种情况。

这样局部血液,氧气提供不足,容易导致血管中垃圾废物堆积。眼睛部位的色素堆积过多,可能黑眼圈就会明显。另外,身体衰老的人眼睛周围皮下脂肪少,皮肤变薄的情况下黑眼圈也会明显许多,这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黑眼圈的原因。

2、情绪影响

长时间的负面情绪影响对健康不利,除了影响内分泌之外,还可能刺激身体导致器官功能降低。不少人在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还出现了黑眼圈越发明显的情况。

在情绪波动大时,容易导致眼部周围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出现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这种表现,因此黑眼圈的情况可能会越发明显。为了改善黑眼圈,需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总是情绪波动。

1/2页
黑眼圈吃什么黑眼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