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起皮怎么改善 5种改善方法轻松解决嘴唇起皮

很多人在冬季的时候都出现过嘴唇起皮的情况,它会影响到我们的容貌,看起来也会让人们感觉不舒服,有嘴唇起皮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嘴唇起皮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身体缺少水分,或是过敏等问题。嘴唇起皮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嘴唇起皮怎么改善

1、千万不要经常舔

一些人在嘴唇起皮干燥的时候,总是会用自己的舌头去舔嘴唇,虽然说唾液能够暂时的润湿我们的嘴唇,改善嘴唇干燥的问题,但是这个只能保持一会,不能从根本上改善嘴唇起皮的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起皮的症状加重,所以大家要控住自己的哦。

千万不要经常舔

2、不要去撕嘴皮

有的人发现自己的嘴唇起皮的情况,非常将嘴皮撕下来,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嘴部流血,很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的情况,入股嘴唇起皮比较严重,那么大家可以自己制作磨砂膏,当然也可以选择专用的唇部磨砂膏,先湿润嘴唇,然后需要轻轻的按摩,这这样能够改善嘴唇起皮的症状。

3、涂抹润唇膏

在冬季的时候,每天女生都会准备很多润唇膏,适当的食用润唇膏能够很好的嘴唇起皮的情况,在选择润唇膏的时候,不能用那种带颜色的,透明颜色的就可以,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嘴唇起皮的症状,如果起皮情况比较严重,可以一天使用多次。

4、多喝水

所以会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情况,除了和干燥的天气有关以外,也和身体的缺水状况有关。当身体缺乏水分的时候,皮肤会缺水,体现在嘴唇的皮肤上,就是会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一定要改正自己不爱喝水的习惯,随身携带保温杯,时不时的就喝上几口。不能等到特别渴的时候在喝水,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已经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可以回想一下,感觉特别渴的时候,是不是嘴唇已经干燥起皮了。

皮肤会缺水,体现在嘴唇的皮肤上

5、敷唇膜

唇膜和面膜其实是一个道理,都有补水的功效。如果近一段时间嘴唇总是特别干燥,在补充身体水分的同时也要多多在外部补水。唇膜的选择和唇膏的选择差不多,都要选择纯天然材料制造的,不含添加剂的产品。有磨砂功效的唇膜,一周或者两周使用一次就可以了,有补水功效的唇膜,两三天就可以使用一次。在敷唇膜之前,好先用热毛巾热敷,这样在敷唇膜的时候就能够事半功倍。

嘴唇起皮的原因

1、过敏:有些人的体质比较虚弱,就会容易出现过敏的反应,这样就会容易引起唇炎,这个时候就要调养好自己的身体,然后远离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2、脾胃积热:这个是导致嘴唇起皮的一个常见因素,脾胃积热会导致精血津液不够,那么嘴唇就会容易出现干燥起皮的表现,这个时候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平时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要养成有规律的生活,平时也可以多运动。

1/2页
嘴唇起皮的原因嘴唇起皮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