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干涩怎么调理 6种改善方法能让头发恢复光泽

二、不良的饮食习惯。随着冬天的来临,气候也变得逐渐寒冷,越来越多人开始偏向于大鱼大肉的饮食,却忽略了对蔬菜水果的定量摄入,这就容易导致人体内缺乏足够的水分,进而在头发的生长发育中,吸收不到必需的水分,使其变得枯黄干燥。

不良的饮食习惯

三、人体自身气血不足。头发干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体自身的气血不足,从而导致的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内脏不能为头发的生长提供足够的血液水分,进而会导致头发的干燥,这需要我们对此进行相应的调理,以补充体内缺乏的血气。

四、贫血等疾病的外在表现。当人体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症状时,会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就会逐渐变为黄色或者黄褐色,显得干燥。因此,对于头发的干燥情况,我们要加以注意,避免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

头发干涩吃什么

1、鳄梨。鳄梨深受女性欢迎的美发食物。因为鳄梨含有丰富维他命E,能够促进头发生长、健康。另外,鳄梨含有单一不饱和脂肪,深层滋润毛囊。

2、扁豆。扁豆含有人体吸收的铁元素,而铁元素能过让干枯毛躁的头发变得乌黑亮泽,促进生长,让头发更加丰满。

3、香菜。香菜是神器的护发食物。常吃香菜,既能净化身体有毒金属,还能阻止头发营养走失,维持头发光泽。

4、蓝莓。蓝莓非常适合头发容易白的人群食用。蓝莓的抗氧化能力强,能够击退导致头发花白的自由基,继续让头发保持年轻态。

蓝莓非常适合头发容易白的人群食用

5、西红柿。众所周知,西红柿包含番茄红素。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强,可以缓解衰老,还能帮助维持头发中的胶原蛋白,促进头发生长。

6、芦笋。芦笋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符合维生素B群,帮助头发从体内吸收蛋白质,补充所需的蛋白质。

7、原蜜。甜甜的食物既能让人保持好心情,也是一种滋润剂。生活中直接从蜂窝取来的原蜜,效果佳。平时一匙原蜜冲水,或是抹在面包切片食用,效果更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干涩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头发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一旦出现了头发干涩要尽早的调理。

2/2页
头发干涩的原因头发干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