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身子骨一日不如一日 这些事情都被忽视了

骨质疏松症逐渐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补钙,但却发现一直补钙一直缺,身子骨一日不如一日,原来是忽视了下面的事情!

骨质疏松症逐渐年轻化

1、不爱晒太阳

俗话说多晒太阳能补钙,很多人都不信,但相关研究表明这的确有一定作用。因为人体皮肤上有一种叫做7-脱氢胆固醇的物质,在阳光或者紫外线的照射作用下,能够转化成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D3,常晒太阳可以促进钙吸收,预防缺钙和骨质疏松症。所以日常生活中有必要适当晒晒太阳,一般上午10点至下午2点是适合晒太阳的时间段,过程中注意防止晒伤。

2、饮食不当

如果平时存在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可能会因为饮食中钙、维生素D等营养元素摄入不足而导致体内的钙摄入不够充分,无法满足身体需要,使骨密度下降、骨中无机盐含量减少,造成骨组织钙吸收障碍,从而引发骨质疏松症。

饮食中钙、维生素D等营养元素摄入不足

3、经常喝酒

酒中主要成分是乙醇,俗称酒精,被人体摄入体内后,不仅会减少骨形成,同时也会和体内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对骨钙吸收造成影响,增加骨质疏松症风险。《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每人每天饮酒量超过3单位,便可列入骨折风险因素,酗酒还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应该积极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2页
骨质疏松症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