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午睡后头疼 做好三件事脑袋清爽一下午

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午睡能消除上午工作带来的疲劳,让身体充满能力。一些朋友午睡之后会有头疼的症状,这个要怎么缓解?养成规律的午睡习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午睡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一起来看看如何健康午睡。

午睡后头疼如何缓解

1、呼吸新鲜空气

一些朋友午睡时间不当,导致午睡起床后出现头疼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呼吸新鲜空气或者适当锻炼来缓解。

导致午睡起床后出现头疼症状

2、按摩头部

如果因为午睡的姿势不正确,导致头颈部的肌肉牵拉出现头疼症状,可适当活动头颈部,还可通过按摩头部来缓解头疼的症状。

3、服用药物

午睡后头疼有可能是因为血管痉挛,这个时候可以服用药物来治疗。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自行服药,可去医院进行检查之后谨遵医嘱服药。

午睡的好处

1、消除困乏

很多人午睡的目的就是消除困乏。经过一上午的工作或学习之后,身体多处于乏累状态,这个时候可进行30分钟的午睡,能让身体恢复体力,应对下午的工作和生活。

很多人午睡的目的就是消除困乏

2、增强记忆力

午睡还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尤其是午睡十分钟的时候,人的认知功能可以得到有效提高。午睡能将短期记忆转变成长期记忆。

3、保护心脏

每天中午进行半小时的午睡,能让体内激素分泌更加平衡,从而保护心脏,降低患心脏疾病的几率。

1/2页
午睡的注意事项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