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甲醛是否会引发白血病 有这3个症状建议尽早就医

还有一部分患者的症状是鼻出血,不仅仅是鼻出血,皮肤、黏膜出现出血点,也就是淤青,也有可能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会有消化道出血和血尿。

不仅仅是鼻出血

4、关节疼痛

如果白血病细胞侵犯到关节,通常会有关节疼痛的症状出现。这些患者在平时的活动中,会因为关节疼痛而出现行动不便,甚至走路时出现一瘸一拐的情况。如果关节经常疼痛,排除关节炎,也要警惕是否是白血病引起的。

如何预防白血病

1、优生优育

孩子和35岁以下的人员患白血病的几率较大,一些遗传疾病、先天性染色体急性的孩子更容易出现白血病,建议孕期做好严格的筛查,还要避免病毒和化学药物对胎儿的影响。

2、远离致病因素

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避免接触白血病的致病因素,比如病毒、寄生虫等。吸烟会增加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的风险,建议大家尽可能戒烟。长期接触电离辐射也有可能导致白血病,电离会导致机体产生大量自由基,从而破坏正常细胞的分子,导致染色体变异,从而增加患白血病的几率。

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避免接触白血病的致病因素

3、定期检查

如果有白血病家族史的人群,可以定期进行白血病筛查,一旦检查出异常,及时治疗也有助于提高生存几率。

结语:一旦患了白血病,对患者自身的健康影响很大,因为白血病的治疗费用比较高,还有可能造成家庭的负担。如果出现持续高烧、贫血、鼻出血等症状,要警惕,尽早去医院查明原因。此外,要远离含有甲醛和电离辐射的环境,来降低白血病的患病几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预防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