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静电的原因 头发静电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到了秋冬季节,头发就开始“滋滋”静电,出现静电是什么原因呢?静电不仅会让我们看起来有点狼狈,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如何才能减少静电出现的几率。

静电的原因有哪些

1、气候干燥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很多地方会采取措施来供暖,就导致空气更加干燥,皮肤和头发上的水分也会随之蒸发,头发就会出现静电的情况。

皮肤和头发上的水分也会随之蒸发

如果使用一些不正规的洗发水,也会导致头发过度干燥,从而出现静电。

烫发染发会损伤发质,导致头发中的水分流失,出现毛躁、静电、打结等情况。

2、摩擦静电

冬季很多人喜欢穿大衣、毛衣来保暖,这些衣物经常摩擦会产生负电荷,如果散落的头发和衣物相接触,就会产生静电。

3、身体缺氧

头发经常静电还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氧,当我们白天工作太过劳累,大脑会不停地思考,从而消耗掉体内大量的氧气,产生过多正电荷,正电荷会流向金属物质,所以我们的手部接触了门把手的时候会产生静电,当我们的身体处于带电状态,头发也容易出现静电。

头发经常静电还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氧

4、洗头发过于频繁

如果洗头发过于频繁,在头发吹干的过程中会将水分带走,头发就会因此而变干,出现静电的情况。

如何避免头发出现静电

1/2页
静电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避免头发出现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