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洗澡好 冬季洗澡要注意这4点

冬季洗澡要注意什么事项

1、洗澡前后注意保暖

冬季天气寒冷,大家在洗澡之前可以浴室的暖气打开,等到浴室的温度上升之后再洗澡。洗澡时水温要合适,洗澡后要及时将身体和头发上的水分擦干净,如果皮肤比较干燥,可以涂抹润肤乳,再及时将衣服穿上,穿好衣服之后再离开温暖的浴室。

洗澡前后注意保暖

2、控制洗澡时间

洗澡时皮肤湿润,会将皮肤里的水分带走,还会消耗身体很多能量,大家控制好洗澡时间,不建议超过15分钟。洗澡时间过长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

3、注意洗澡的顺序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的血液会集中在内脏和头部,不建议立即洗头。可以先用热水将脚冲洗一下,等脚和腿适应温度之后,再洗脸、身子,之后再洗头。

4、注意安全

长时间站立洗澡,有可能会因为体力不支、地面太滑而滑倒,老年人可以准备一个小凳子,坐着洗澡,不仅能减少体力消耗,还不用担心会滑倒。

老年人可以准备一个小凳子,坐着洗澡

结语:早上洗澡和晚上洗澡都有各自的好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身体情况来决定早上洗澡还是晚上洗澡。洗澡时可以定期搓灰,搓灰时一定要小心力度,可以用柔软的海绵搓一搓。冬季洗澡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身体不适,则不建议洗澡,毕竟健康比干净更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早上洗澡好还是晚上洗澡好洗澡要搓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