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膀子抬不起来可能是肩周炎 改掉不良习惯很重要

人体的生理结构交错复杂,膀子抬不起来可能是肩部问题,也可能来源于头部、背部病变,而对于一般人来说,要想分辨这些,难度属实有点大。所以,今天本篇文章就来教大家如何简单地从3点来看是不是肩周炎导致的膀子抬不起来!

第1点是年龄

肩周炎是一种和年龄密切相关的无菌性炎症,从流行病学调查的数据来看,主要发病年龄在40-70岁之间。其中,以50岁左右较为多发,且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患者。左肩发病率通常要高于右肩,所以人们也称它为五十肩,40岁以下的病例非常少见。

肩周炎是一种和年龄密切相关的无菌性炎症

第2点是角度受限

膀子抬不起来容易被误以为是肌肉太紧、身材太胖导致的,但是从理论角度上来讲,我们肩部可以多面向、多角度开展活动。

如果以前能够将手完全举上去,现在膀子却怎么都抬不起来,扳也扳不动,像是被卡住一样,没法再完成解扣内衣、抓背挠痒、自行梳头等动作,一做就会感到肩膀有种撕扯样的疼痛,就需要高度警惕是肩周炎的可能。

如果以前能够将手完全举上去

第3点是伴随症状

肩周炎导致肩部僵硬,膀子活动受限的同时,通常还会产生肩部疼痛症状,且在晚上更加严重,并伴随肩部怕冷、肌肉痉挛等相关情况。

1/2页
如何诊断肩周炎如何缓解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