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腿经常抽筋是受凉还是缺钙 医生提醒3种病要注意预防

腿抽筋属于常见现象,在我们走路、游泳、睡觉的时候,都有可能会感到腿部肌肉突然紧缩、疼痛,不少人称这是缺钙的表现,还有人说和受凉有关,到底哪个才是正确的?在此,提醒大家要小心3种病,积极预防很关键!

其实,缺钙、受凉,均可能会引起腿抽筋

钙是人体内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一般只分布在3个部位,其中90%都在骨骼,1%在血管内,剩下的都在牙齿的牙釉质里。

缺钙、受凉,均可能会引起腿抽筋

正常情况下,体内的钙充足才有利于骨骼肌健康,而钙缺乏则会导致肌肉的神经兴奋性增加,稍微受到刺激就容易收缩,或者产生腿抽筋的症状。

当我们处于比较寒冷的环境下时,也容易出现肌肉痉挛或者腿抽筋,比如很多人在游泳的时候,常会碰到这种问题,多考虑游泳过程中,全身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下,产生较多的乳酸等代谢废物,再加上冷水的刺激有关。

因此,腿抽筋既可能和缺钙相关,也可能是受凉的表现,应注意区分开来。当然,还有必要排除3种疾病的可能。

腿抽筋既可能和缺钙相关,也可能是受凉的表现

第1种病是低血糖

低血糖主要指血浆中的葡萄糖水平下降,由于葡萄糖对肌肉而言,可起到为肌肉活动提供能量的作用,所以,当低血糖发作时,肌细胞兴奋性被提高,导致肌肉难以正常运作后,即会引发腿抽筋的问题。

1/2页
腿经常抽筋是受凉还是缺钙哪些疾病可能导致腿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