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洗牙会让牙齿松动吗 有关洗牙的5个真相你要知道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口腔健康,很多人也会选择洗牙来清洁牙齿,洗牙能去掉牙结石,保持牙齿的健康。但是也有人说洗牙之后对牙齿健康不利,牙齿会变得松动也会变得更加敏感。有关洗牙的说法有很多,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有关洗牙的那些事。

1、洗牙会让牙齿变得松动吗

不少人牙结石比较严重,洗牙之后将牙结石清理干净了,发现牙齿也有所松动了,是因为洗牙将牙结石清洁之后导致牙齿松动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牙结石导致牙齿本身患有牙周疾病,因为牙结石比较坚硬,所以将牙齿固定住,但是牙齿本身已经出现了松动,将牙结石清理干净后就发现了牙齿松动。

洗牙会让牙齿变得松动吗

洗牙能将牙齿上的软垢、牙结石清理干净,有助于治疗牙周疾病,牙周疾病治疗好之后牙齿松动的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2、洗牙会将表面的牙釉质清洗掉吗

洗牙是通过超声波的震动将牙齿表面的物质清洁掉,之后再进行抛光处理,牙釉质非常坚硬,洗牙产生的超声波并不会损伤牙釉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洗牙会将表面的牙釉质清洗掉吗

3、洗牙之后牙齿会变得更加敏感吗

洗牙之后牙齿确实有可能变得更加敏感,因为牙齿表面的污渍清洗干净了,有部分牙龈也会露在外面,部分牙根暴露出来,所以对冷热更加敏感,此时可以使用抗过敏牙膏来缓解症状,通常来说洗牙一周之后牙齿敏感的症状会有所缓解,牙齿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1/2页
洗牙会让牙齿变得松动吗洗牙会将表面的牙釉质清洗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