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脊柱喜欢什么姿势 想要脊柱健康要做好这5件事

脊柱的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因为长期保持不良姿势导致脊柱异常,出现腰部疼痛、脊柱侧弯等情况,危害脊柱的健康,想要保证脊柱的健康就要经常做脊柱喜欢的姿势,脊柱喜欢什么姿势呢?想要维持脊柱的健康,不仅要保持正确的坐姿,还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脊柱喜欢什么姿势

脊柱需要支撑起头部、躯干、双臂的力量

其实脊柱喜欢的姿势是平躺。脊柱需要支撑起头部、躯干、双臂的力量,因此它的负担是比较重的,当我们站立时脊柱承受的压力是百分之百,而弯腰时脊柱承受的压力可达到200%,坐着时脊柱的压力可达到150%,而平躺时,脊柱承受的压力是体重的25%,因此当我们脊柱出现疼痛时,医生会建议我们卧床休息,减轻脊柱的压力。

想要通过平躺来缓解脊柱的压力,要注意枕头的高度,枕头不宜太高,也不宜太低,枕头的高度在10公分左右是比较合适的,这样能让脊柱在一条直线上。还可以在膝盖弯曲的地方放一个抱枕,让脊柱和头部保持在同一直线,这个姿势对脊柱非常友好。

平躺时脊柱可以保持自然的生理弧度,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脊柱有疼痛感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缓解姿势。

平躺时脊柱可以保持自然的生理弧度

想要保护脊柱健康要做好哪些事

1、做好保暖

想要保护脊柱的健康,要做好保暖措施,因为寒冷会导致脊柱的韧带、肌肉僵硬,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对脊柱造成损伤。夏季我们会采用空调和风扇来降温,此时也要注意背部的保暖,不要直接在风口降温。

1/2页
脊柱喜欢什么姿势想要保护脊柱健康要做好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