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每天都洗脸 这5个洗脸的误区你知道几个

我们的面部每天会接触到灰尘、虫螨等物质,如果没有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因此洗脸是非常重要的,洗脸不正确不仅会影响皮肤的健康,还有可能引发皮肤松弛等问题,那么在洗脸时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1、用过烫、过凉的水洗脸

有些人在冬天喜欢用过烫的水洗脸,在夏天用非常凉的水洗脸,其实用过烫过凉的水洗脸都会刺激皮肤,对皮肤的健康不利。还是建议大家用温水洗脸,不仅面部感觉更舒服,也能洗得更干净。

用过烫、过凉的水洗脸

2、用毛巾来回擦

不少人喜欢用毛巾蘸上水,将水拧干之后对着面部来回擦,想要将面部的灰尘擦掉,这样的做法也是不正确的。我们的面部皮肤比较娇嫩,而毛巾比较粗糙,来回擦会刺激皮肤,可以用清水将面部清洗干净,再用柔软的毛巾将面部的水分擦掉。

如果需要用湿毛巾来擦脸,可从额头开始擦拭,要注意鼻沟、眼角等部位,不可胡乱擦洗,以免洗不干净,还导致皮肤变得松弛。

如果需要用湿毛巾来擦脸,可从额头开始擦拭

此外,经常使用的毛巾如果长期挂在卫生间,会滋生很多细菌,用这样的毛巾擦脸之后会将细菌传染到皮肤上,更容易诱发痤疮或其他皮肤问题。

3、洗面奶的泡沫越多越好

1/2页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洗脸有哪些误区